誰叫阿誠

  雖然我一直在MSN用阿誠這個名字,但事實上幾乎沒有人叫我阿誠。前陣子看到阿誠這個名字,思考了一下才發現這個現象。記得在一年多前吧,有人叫我阿誠,發出聲音那種,不是網路上的,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平常家裡叫名字還蠻少的,有也是叫本名。朋友間,就叫名字或是叫綽號吧,像是小新、有陣子還被叫誠哥。真正會叫阿誠的都是一些從網路認識的朋友,也就是普通熟得朋友,像是打工的朋友,叫我阿誠的人對我還真有種距離感。之前在網路上面還被抱怨這個名字很老氣,嗯,的確是蠻老得。後來,MSN就改成小誠不過沒比較好哈,之後,又改回來了。阿誠一開始是台語的小名,注意是台語的,而且跟阿成是不一樣的。國語一樣,台語不同。叫這小名的印象中有我外婆還有阿公,反正就是很老一輩的就是,就知道有多老氣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