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30歳の保健体育》三葉

現在放棄還太早
給單純害羞男性的戀愛指南書


  這是本給宅男看得書,在網路上無意間找到的,看看覺得還不算太差。如書名與介紹裡面講的是給30歲男生的指南,我還蠻認同書中的概念。對於這種兩性的書籍,講得內容其實大同小異,但是切入點其實蠻重要的,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像是這本就是直接表明是給宅宅的,比去看什麼「正妹心理學」那種搭訕的書籍對宅宅會比較好。不過書中的內容算是蠻限制級的,注意是保健体育也就是健康教育,當然要用健康的眼光來看。
  我本來想認真看完的,結果看完第一章就不看了。第一章才是重點,講的是交往注意事項。我覺得寫得不錯,同時我也再看台灣的搭訕教主的書籍,比較起來有點不同。這本《30歳の保健体育》重點真的是寫「注意事項」,如果一個30歲的人沒交過女朋友,我可以講明說不是這個人條件不好,而是有致命缺點。之前,我跟一個朋友就聊到沒交到女朋友的問題,我就很想講明「沒交過只表示你有問題」,當然話不能這樣講,我就建議他可以改變自己的交友環境或是模仿別人的交友模式。這本書,就「講重點」來說,做的算是很好的,書裡一開始就講了,出社會的戀愛跟學生時代是不一樣的。
  不過,第二章之後就真的是「健康教育」了,就省略不看了,還有,這是日文書,看了也很累。


30歳の保健体育 三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