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2.0《幻夜》東野圭吾

就算與妳共度的每個夜晚都是幻夢,
我願為你化身為影,致死方休。

是什麼樣的過去,造就了她的魔性?
是什麼樣的幻影,操弄著他的靈魂?


做愛的意義,是確認彼此的愛。可是就算這樣,我也不希望雅也輸給了欲望,我希望你成為一個既使做愛也不求射精的男人。

他覺得若和她在一起,一定能過著平靜踏實的生活。一輩子也不可能有一夕致富的機會,只能在明知不會有大幅成長的收入裡,精打細算地過日子,但他一定不會對此感到不滿,既使在平凡的生活當中,他也一定能發覺喜悅,建立一個屬於他的幸福家庭。


  我一度不想看完這本小說,他實在太像白夜行了。角色設定上面還有充滿惡意的人生,這兩點跟白夜行一模一樣。可以說得差別只有敘述的方式並不相同,白夜行在兩人之間沒有太多的著墨,而這本《幻夜》對兩人的關係並沒有加以隱瞞。
  看完這本《幻夜》上集,我懷疑在下集會有轉彎,相對於白夜行的轉彎。我相信這本的評價一定比白夜行高,《白》小說中,最不討喜的就是灰暗感,以及兩人之間的動機未明。我猜想《幻夜》下集可能是兩位主角感情的幻滅,或是有其他更強烈的動機。譬如,女主角的身份問題,或是,女主角的惡意其實更強烈。這本的敘述方式已經比《白》成熟多了,我印象中《白》時間軸跳得還蠻厲害的,連續性沒有很好。這本敘述的時候,第一兩人之間的關係很明白,而且事件之間並沒有太大的間隔,閱讀起來是好多了。
  一開始看得時候,實在覺得跟《白》太像了,就看得很沒有興趣。看到中間後面的時候就好很多了。畢竟,流暢度算是不錯了,等借到下集在好好來看哈。

白夜行 幻夜 東野圭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