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剩下不到10天,簡單回顧今年有什麼需要反省的。

健康
  身體倒是還好,只是小毛病很多。我的體質很少感冒,印象中自高中後就沒有因為「感冒」拿藥過。通常都是睡一覺就好了,不過比起感冒有更討人厭的。今年頻頻過敏,唯一一次去看醫生,也就是過敏。俗話說久病成良醫,自己都知道過敏沒什麼好醫的。後來,就懶得去看了。總之,過敏性皮膚比感冒討厭多了。
  明年的目標,年假找個日子去健檢,看能不能驗出什麼。多打掃房間==a,多運動。
指標:Keep YOY

愛情
  0分就是了。沒有什麼結果,但跟去年比算是好一點了。明年的目標,more positive、多認識朋友。
指標:Need improvement

工作
  現在的工作是第20個月,也就是今年都是維持一份工作。除了上班之外也嘗試做一個小生意,去接了幾個模型的代工,不過規模完全不能比本業就是了,代工賺得總額大概是本業50分之一吧。之前的打工還是多少繼續做,不過跟代工一樣都算貼補生活費而已,沒太大的幫助。本業上面,自認為有多少進步,至少總算是完成了一個比較大的專案,技術上面學習了很多,也算是及格的一年。
  明年的目標,看能不能加快腳步,多跑幾個專案後,應該要能更快一點。
指標:Keep YOY

金錢
  今年在7月左右開始記帳,當初是為了計算買股票的價值,所以開始的。結果,好處不只是股票上面,反而在省錢方面更好,記帳後明顯的消費變得少了。不過,今年的比起去年不好,在管理方面出現了嚴重的錯誤,自己的犯錯不可原諒,切記!!
  明年的目標,不要犯錯與管理金錢合乎策略、目標。因為景氣不好,月收入只希望不要中斷,成長倒是不強求。
指標:Keep Y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