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
伊坂幸太郎

日本文壇新世紀奇才
入圍第一三五屆直木賞
伊坂幸太郎 萬眾矚目之絕妙長篇力作
麻將、保齡球、龐克搖滾、把妹,
兼破「總統男」路煞案和闖空門竊盜案……
這樣的大學生活會不會太瞎?!
五個大學新鮮人,無端卷進一樁光怪陸離的事件,
三男一女的奇數組合,愛恨分明的偶數配對,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無厘頭青春物語……

本世紀清爽無負擔、熱血奔放、悲喜交織的校園交響曲
看似悠哉歉意的大學生活,蘊藏著發人深省的警世寓意
鮮活豐沛的強韌生命力,透過靈巧趣味的文字躍然紙面

我要讓沙漠下雪!
這是誰的宣言?這麼意氣風發,這麼豪情壯志!
然而一旦一腳跨進沙漠,揚起風暴勢必銳不可檔…


西嶋、鳥井、東堂、南、北村這五個大學新鮮人決定讓青春不留白,
在宛如綠洲的大學校園裡,盡情體驗各種看是荒唐的「人生遊戲」。
從大一新生的聯誼活動起,幾乎年年都有發生一樁令五虎將難忘的故事,
直到畢業的一天,驪歌想起,等待他們的,是綠洲之外的荒蕪沙漠……

若要比喻的話,就像是打撲克牌的時候,彼此激烈對戰,最後攤牌的時候,「一、 二、三!」自己的手牌是一對3,對方竟然是葫蘆。類似這樣的場面。

路沒有盡頭、精神枯竭、迷思了方向。沙漠裡沒有指示超級上班族的路標,也不曉得水源在哪裡,找不到過夜的落腳處。鳥井在床上面無表情地躺著,他同時也頹坐在沙漠中,垂頭喪氣,不知道今後該何去何從。

人說滾石不生苔,可是滾動的小孩會沾上草屑喔。

伊坂幸太郎,風格與九把刀有點相似,九把刀也寫了很多非傳統式的小說。基本上這類的小說市場都蠻大的,這幾年來網路小說改成市販書成績都還不錯,加上網路的小說成本低,又有一定的知名度後在上市,銷路應該都不會太差。伊坂幸太郎的風格,很流暢,看起來很輕鬆,這樣的小說很適合拿來打發時間,在沙漠書中的角色又是大學生,這樣的書給大學生看最合適了,雖然看完會覺得這真是本故事書哈哈。

這是本很正面(?)的小說,故事裡的主要腳色雖然有發生不幸的事情,但是並沒有什麼悲觀的劇情。很奇怪,回想起來好像沒有特別起伏,雖然故事有低潮,也沒有多低,就這樣好轉了。故事中也有高潮但是也沒有多高,就過了有趣的地方,這就是這樣輕鬆的小說,很平常,很小說似的說出人身邊發生的事情,主角們用他的的想法度過了一般人可能會遇到的生活,就算是生活是個沙漠,只要有心加上行動與朋友,就能讓沙漠下雪,是這樣嗎?哈哈
小說叫做沙漠,因為生活是個沙漠,學校是個綠洲,出社會的人也許都會認同這樣的想法,但被說成沙漠也太慘了,有點為社會叫不平。雖然社會很無情有點像是沙漠這點我有點認同,能不出社會嗎?我只是這樣覺得,會發生的事情通常我們不會用負面的說法,因為這樣實在太冷酷了。說自己的人生有如在沙漠一般,還真是有點叫人辛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