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元的超高級衛生紙!你會買嗎?

行銷
「認識行銷」 指導員:安部 徹也 刊登日:2007年02月12日

究極的超高級衛生紙大熱賣!

說到現在這個感冒很多的季節的必需品就是衛生紙了。你有想過會買兩箱3000元的超高價衛生紙嗎?


  在2月的時候。真正的冬天持續的寒冷的天氣,週遭很多人都有感冒吧。像這樣會感冒的季節理想到的東西・・・就是衛生紙了。像是鼻水流不停的時候不是有很多人一天都不知道用了多少。在這個衛生紙的旺季裡也發售了很驚人的商品。

  那就是兩箱的包裝竟然要3000元是種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價錢!

  這個話題的超高級衛生紙的名子就是“超鼻貴婦”。掛有nepia的品牌同樣是王子nepia開發的商品。以前nepia就有發行過品質很高的包裝衛生紙“鼻貴婦”,這次的產品就是以“超鼻貴婦”為基礎的開發團隊,以開發出誰都沒有用過的究極衛生紙為目標,開發出夢幻般的全新的商品。這就是超高級衛生紙“超鼻貴婦”的誕生與開發者的夢想。

  只是,就算是現在沒有出現過的究極衛生紙,比起現在大賣場中5箱200元前後的暢銷商品盒裝衛生紙,誰會是像這樣超高價的衛生紙的客戶。實際上,出乎意料的,在nepia的網路商店上面於2月9日深夜12點限量3000組開始發行,網頁上面的流量大增。同日的深夜5點錢就完全賣完了出乎意料的有人氣。

到底2箱要300元的超高級衛生紙與普通的衛生只有什麼不一樣?

“超鼻貴婦”以究極的高品質著稱


  那麼、這個背負著開發者的夢想的究極衛生紙跟普通的衛生只有什麼不一樣?

  那就是“超鼻貴婦”中有隱藏著3個秘密存在。這個“超鼻貴婦”第一個特徵就是,是由3張衛生紙組成的。因為普通的衛生紙是以兩張組合而成為主流,更加了一張衛生紙強化“超鼻貴婦”的柔軟性。重疊3張的彈力在許多次的使用後還是可以保有彈性,保護著你的鼻子不用擔心會傷害到你的肌膚。

  第二個特徵就是有大人的香味之稱的ヴァーベナ加在其中。ヴァーベナ是一種非常難採油的一種香草,以前有著是魔女製作毒藥的傳說有著夢幻的香草之稱。有著紓解跟換膚的效果,對支氣管炎或是鼻塞等等的呼吸道的症狀有著幫助的效果。這個魅力的香味,比起因為ヴァーベナ加到衛生紙中的氣味,貼近鼻子而產生治療效果的香草療法更是可以期待的。

  最後的第三個特真就是雙重保濕。這個“超鼻貴婦”是,使用nepia獨自開發的技術加入了「ソルビット」跟「天然グリセリン」兩種保濕的成分在衛生紙中,可以把本來的紙漿的柔軟發揮到最大,導入到這個技術後,原本因為衛生紙缺乏水分而傷害到肌膚的情形就大幅度的改善了,實現了不論是哪個時候使用都能保有水水的感覺的究極衛生紙。

  實現從來沒有過的究極衛生紙“超鼻貴婦”。能夠有著爆發性的熱賣的原因好像不是因為產品的品質。接下來究由行銷的觀點來分析熱賣的原因。

講究消費的時代

不講究的商品最後都會很廉價、就算是有點貴的講究商品也會買“講究消費”的時代到了!


  最近收入的差距成了一種社會性的問題,被隨著個人的所得兩極化,消費的習慣也跟著兩極化了。持續很久的通貨緊縮一已經到了結束的時候了。所以,講究型的消費習慣就是,不講究的商品會伴隨著通貨緊縮價錢下降變成很廉價的商品,另一方面,講究的商品會比較貴一點但是還是比較傾向會買。向這個的講究消費者正在增加中,像是每天使用的衛生紙也會講究的人就是“超鼻貴婦”的消費族群。

提供了與眾不同的價錢的造成話題性

  外加還有、隨著非常識的価格設定就是不忘話題性的提供。平常的衛生紙最貴也是一箱100元前後而已。但是、這“超鼻貴婦”是那最貴的商品的10倍1500元。也就是完全是非常識的價錢設定。但是、這種非嘗試的價錢會有很高的話題性、很多的報章媒體都也都特別的報導了這個“超鼻貴婦”。如果要達到這個效果、大致預測也要花上億元的宣傳費。事實上“超鼻貴婦”會爆發性的熱賣的原因在於發售當日的晨間新聞。這個節目的收視者認為這個超高級的衛生只是很珍貴、就想去上網站去看看究竟也是不難想像的。

  通常便宜的東西是很有概念的,相反的平常很高價的東西如果賣很便宜的話,就很有話題性,新聞還是電視節目等等取材的可能性就上升很多。如果電子傳媒報導的話,就能賺到意想不到的宣傳效果。舉例說明,每年都有上百萬元到數億的福袋發行,如果在通常數千元到最高也到數萬元的福袋中加入超高價錢的商品提供話題性,比起平常販賣的時候會得到更多的宣傳效果,這也是企業追求的行銷手法的一環。

限量發行的魅力

  所以這次的“超鼻貴婦”是以限定3000組來販售的。也就是,不是想買就買的到的商品,如果這3000組的商品賣完的話就不可能在買到了。像這樣的限定商品以稀少來提高價值,有促使消費者緊急購入的效果。很多的消費者會報著如果不趕快買的話會後悔然後就沒有想的很週到就買下來了。事後慢慢考慮的時候,也許會覺得為什麼會買到這種商品,如果商品述求『限定還有○○個!』的話,會好好考慮要不要買的人,然後在決定的消費者感覺好像不是很多的樣子。

  以上就是,結合了很多因素而大熱賣的“超鼻貴婦”。再東西不是很好銷售的時代中反而不是用比較低價的商品來銷售,而是採用相反是設定高的價位然後追求爆發性的熱賣,像是這樣的行銷手法成功的商品在市場上的例子應該不是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