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INGO! vs おねがい マスカット
【TV】AKB INGO! #15.jpg
お ねがいマス カット (20080805) 第18回.jpg
  這是兩個日本的綜藝節目,AKBINGO是偶像團體AKB48,おねがい マスカット是AV女優的深夜節目。兩個節目都是以搞笑為主,而差別就在於おねがい マスカット很有後宮的味道。
  AKBINGO的類型算很普通,以前這類的偶像節目都大同小異,像是早安少女組也有過帶狀的綜藝節目。不外乎就是玩遊戲或是短劇等等的,不然就是搞笑的企劃吧。跟以前看過的節目比起來AKBINGO算是玩得比較開得了,算是時代不同了吧,現在的偶像講究的就是親近感,感覺很像學校女生玩鬧。以前這類型的節目我蠻熟悉的,以前看了不少。
  おねがい マスカット也是玩企劃、搞笑的綜藝節目,但是是由AV女優組成的節目。感覺就是像是海賊王講得新世界,完全是不同等級的戰鬥力超強。在「放的開」這方面真的是專業級的,是很認真的節目。雖然這個節目不是很正派的節目,但是看得出來有用心在企劃。而且,在偶像「角色」經營方面,也是用真的偶像手法在經營。像是每個人都有固定的個性,固定的橋段。我想在這方面他們做的不比一般的偶像少,雖然她們都真的「AV女優」。看過幾集後,真的會讓我覺得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這種感覺跟「女郎我最兔」想要表達的蠻接近的。在社會中,很多事情雖然沒有被明文禁止,但是也得不到多數人的認同。像是特殊的行業之類的,譬如酒店小姐、或是一些有刻板印象的行業如開賭場。這類有強烈印象的人們做了一些所謂的正派的事情的時候,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例如大流氓去當立委?例如小流氓參與慈濟?在這個時代,不像以前的人那麼講究低調,理性上面大家都是平等的,但是如果當有人可以都不低調地得到成功,那原本的標準印象是不是就失去了價值?
  我是覺得時代是往「在乎是不是當下做的能不能達到專業?」走,如果AV女優可以做好綜藝節目,那自然會一直存在,不會在意什麼AV女優。我想大多時候節目好看就好,想那麼多做什麼。還有,對一個男性來說從節目認識後反過去看她們的「本業」,反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AKBINGO おねがい マスカット AV女優 後宮 早安少女組 海賊王 女郎我最兔 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