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性別統計專刊年報電子書
  這個檔案是在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下載的,主要是有關兩性的統計資料是很基礎的社會趨勢資料。平常偶爾會看看這個網站,因為要看經濟的資料,無意間看到這個。裡面有些資料是我觀念以外的,特別拿出來說嘴一下。
  『2006年我國育齡婦女一般生育率為33‰,年齡別生育率以25-29歲78‰最高,30-34歲71‰次之,分別較1996年減少67個千分點、13個千分點;依照目前的生育水準,平均每位育齡婦女一生約生育子女1.1人,較1996年減少0.6人。』
  -生育率超低的,可能比日本還低,日本人在兩、三年前就很重視這個問題,特別在內閣中成立專門的部門,如果政府是有智慧,應該看得出問題的輕重?
  『2006年15歲以上已婚女性無所得者(包括無酬家屬、失業及非勞動力)平均生育子女數2.96人,隨所得增加,生育子女數越少,所得6萬元以上者平均子女數1.83人,分別較1993年減少0.29人及0.34人。』
  -生育津貼方向是有問題的,不生小孩不是所得的問題是心態。
  『2006年男、女性前10大死亡原因均以惡性腫瘤最多,除糖尿病外,男性死亡率皆高於女性,其中差距最大者為事故傷害、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及自殺,男性死亡率分別為女性之2.9倍、2.4倍及2.3倍』
  -男人命短且苦,馬總行行好,來點福利吧(誤)
  『2005年我國性別權力測度(GEM)數值0.707,在全球評比94個國家中,位居第19名,在亞洲國家中領先日本(55名)及南韓(65名),僅次於新加坡(16名),居亞洲第二,顯示國內在保障女性政治參與及強化其經濟獨立的努力成果。』
  -女權運動沒資格在台灣說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