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一族~~華麗なる一族 上流社會的小說



  冬季檔的強檔 華麗なる一族 果然是一上場就是第一,搬出收視率的保證 木村 大人的新作,在首集就拿下了超過25%的收視率,木村的魅力果然還是不能被小看,也是給了其他新世代的年輕男演員一個難以超越的目標。當然在這超高收視率的背後其實還是有很多因素的,不只是木村的吸睛的能力不減當年,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實力派一人加入了這部大戲,豪華的演員們有 木村 拓哉, 鈴木 京香, 長谷川 京子, 西村 雅彦, 北大路 欣也, 柳葉 敏郎,其他還有很多優秀的演員參與其中,當中很多角色都是大牌來參演,真的是很華麗的陣容。

  這部戲的特色就是格局,想要表現出當年日本在戰後經濟快速的復甦,當然那格局是一定要有的,戲中表現出的大氣,不管是在小場景上,還是其他的建築物上面都是十分的講究,每個物件都是一一的表現出那個時代所有的風格,當然為了觀眾的習慣,還是加了許多現代的特色,好比那身上的西裝,木村身上的西裝不可能再那時代出現吧,那麼合身的西裝在60年代可是沒有的。當然因為這是連載小說的關係,沒有好的梗怎麼會有人要看,光是只有好的時代背景也是沒有用的,劇情的走向還是難脫山崎豊子的特色,對於人性的描寫非常的多,在複雜的感情跟金錢交錯在一起,產生了很多的火花。在這樣的環境背景下,男主角還背負了身世不明的超級老梗。真的是很佩服山崎豊子的創造力。

  而這部戲是改編真實歷史事件而來,當然跟實際的歷史是有很大的差異,不過在那時期的歷史事件一一的被組合而成,再加上小說家的文筆,給予每一個角色更多的人情故事,讓這部作品真的是十分的精采,不愧是開局55周年記念節目。可想而知的是TBS在一開年就花大錢,把大筆的資金在一開始就投下了2007的首棒,也許是上一檔鉄板少女アカネ!!的收視率實在是不行,雖然他收視率不好但是開銷都省下來給了,這超級大作。

  關於當時參考的歷史資料可以到下面的地方研究

 

ドラマの時代設定は1960年代の神戸。物語は旧神戸銀行と旧太陽銀行の合併(旧太陽神戸銀行、現三井住友銀行)及び1965年に発生した山陽特殊製鋼倒産事件をモデルにしたものといわれている。劇中の阪神銀行は、実在の阪神銀行(現みなと銀行)とは関係ない。また、原作では鉄平が勤務する会社名は「阪神特殊鋼」となっているが、本ドラマでは「阪神特殊製鋼」と変更されている。これも、実在の阪神特殊鋼(大阪市)とは関係ない。

   在這部戲的好看的地方在於,如果你喜歡白色巨塔,那你千萬是不要錯過了,如果你喜歡復古的感覺,也一定要欣賞其中的用心之處。劇中許多的人物與劇情都是經過時間的考驗的,如果你不喜歡很純很純的,人情描寫跟人心險惡的劇情,那你可以欣賞其中與環境奮鬥跟創造事業的精神。這是部好戲,不過他不算是偶像劇,他是很有水準的實力派偶像劇。


公式站
http://www.tbs.co.jp/karei2007/

小說
http://www.amazon.co.jp/%E8%8F%AF%E9%BA%97%E3%81%AA%E3%82%8B%E4%B8%80%E6%97%8F%E3%80%88%E4%B8%8A%E3%80%89-%E5%B1%B1%E5%B4%8E-%E8%B1%8A%E5%AD%90/dp/4101104123

史料
http://episode.kingendaikeizu.net/34.htm
http://ja.wikipedia.org/wiki/%E8%8F%AF%E9%BA%97%E3%81%AA%E3%82%8B%E4%B8%80%E6%97%8F

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E8%8F%AF%E9%BA%97%E3%81%AA%E3%82%8B%E4%B8%80%E6%97%8F_%28%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_2007%E5%B9%B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