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梗《轉生》貫井德郎

記憶之謎 生命之謎 我就是謎?

器官受贈者用來救命的免疫抑制劑,猶如一把雙面的利刃。雖然能抑制體內的自我排除細菌、病毒的功能,卻也製造出人為的愛滋病患者。

人類的神經縮氨酸佈景存在於腦部,而且遍佈整個體內。神經縮氨酸的作用於將神經元的電子訊號傳達給神經末梢。依照巴得的假說,所謂電子訊號就是人類的情感。

  之前我看貫井德郎的《慟哭》,我一點都不記得劇情了。說來蠻好笑的,很多小說看看就完全忘記了。想想我的記憶力還真是不好,這樣看過有什麼意義哈。更糟的是,上週我朋友剛好也看了《慟哭》,我回想這本《轉生》的書名,結果我在看完一個禮拜就忘記這本《轉生》的書名了哈。是這本太無聊還是我看得太快?這我就不知道了。
  這本小說的架構,跟一個劉德華的電影類似,那電影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就是心臟移植跟著記憶移植,這樣的劇情看來不是很受我的喜歡,看那電影我每次都看一半睡著,這本小說除了醫學的部份,我也沒有太大的興趣。還有這本根本不再我定義的推理小說範圍,封面定為人本推理,我不是很能體會。雖然這本小說有犯罪殺人劇情,但用的很不對,被害人跟器官受贈者感覺就像是搞錯對象了,沒有對等得感覺。
  總之,除了這本稱作是推理小說很勉強之外,在其他方面倒是還不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