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的愛情》
山本文緒

我想要,很多很多的愛。

於是女人在深夜裡不眠、
在職場競爭焦慮、
在親密關係中一再挫敗、讓步、妥協。

《無糖的愛情》收錄的十則故事,就如同是十則現代都會的恐怖傳奇

生命是如此多元,而人與人之間差異又是如何的巨大。

等我們都吃得飽飽的,養好精神後,或許可以再度加入戰局。

自己所承受的「無人關心的不幸」,不禁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現在我才發現,既使很醜,走出去也無妨。

我從來沒有看過皮膚這麼白的人,如果在白一點,或許就變成透明,可以看到皮膚裡面了吧。

現在回想起來,我最大的錯誤就是太想要幫助這些孩子。當我耳朵出了問題,才第一次知道「加油」這句話是多麼的殘酷。

每個月,我都會承受一次這種幾近暴力的不快感。心情無法平靜,一點小事就會讓我抓狂,情緒起伏也特別激烈。原因很明確,因為生理期快到了。

我憎恨女人天生具備接受男人生殖器的功能。男人知道在他們陰莖插入的陰道深處,有一個很深奧的空間嗎?知道那裡是一個充滿像膿般深紅的血,像不知名動物般噁心蠕動的袋子嗎?

十則故事

骨質酥鬆症、過敏性皮膚炎、便秘、突發性重聽、睡眠障礙、生理痛、酒精依賴症、肥胖、自律神經失調、味覺異常。

  很不幸的故事中有個病我也有,看過之後挺有同感的。就是過敏性皮膚炎,是個很討厭的毛病,雖然不會來生命的危險,但是很討厭,沒事就會覺得癢癢的,我還沒找到過敏原很討厭。這個毛病還要常常注意環境的乾淨,小說也有提到,很多人的過敏原都是灰塵或塵蟎,要常常打掃真麻煩,以前當兵的時候也會這樣,現在住宿舍房間也不是很乾淨,所以沒事就要打掃一下,看這毛病會不會好一點。
  還有這本小說是女人寫女人的故事,其中的女性病像是生理痛,還有一些女生比較有可能的毛病像是便秘、肥胖,還有精神上的突發性重聽、睡眠障礙、自律神經失調,大概都跟女性體質有關,身體比較不好的女生會因為這些小毛病,而在情緒上面有很大的起伏,身為男生一定要察言觀色,免得無名火上身。
  ps. 這樣的週期性的起伏,就是像股市一樣,逢低布局,逢停利出脫,停損殺出,逢高空手觀察,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