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介紹給我一個工作,是攝影助理。我也是去了才知道到底是要做什麼,工作蠻單純的絕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只要好手好腳就可以了,智商不用太高。待遇還算不錯,比我想像的好多了,雖然也算是了花體力的工作,但是比起很多花體力的工作起來,就根本不是花體力的工作。這裡的攝影助理,不是指平面的攝影,而是說EMG,應該沒記錯吧。他們職業的都說是emg,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指的只是拿攝影機的,不是照相機的。

  當然,有接觸就聊聊這工作到底跟一般人想像的有什麼不一樣。沒事跟職業的emg聊天的機會,一般人應該蠻少的,作這行的人現實中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在收入方面真的算是不差的,大概就是中上,大專畢業中算是超高的,但是我從來沒有在104相關的雜誌上面看到這工作,也不知道在工作中這算是分在那一類,我還真一直以為好賺的工作只有理工中的電機或是資訊,或是一些常見的,像是有用師結尾的。

  前陣子,我作公車的時候看看司機,才想想我的工作跟他有什麼不一樣。第一,我不太花體力,不過我的腦袋消耗不少於他體力的消耗。第二,工時較短,你我都知道,作資訊的工時根本是種賭博,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完美,或是工作結束。其他我想應該差不多吧,要把兩個放到一個叫做技術類的工作,應該是沒什麼人會有意見的。想起來真有點弱掉了,少了金錢的差距,其實技術類的工作,被要求的方式都大同小異,攝影師也是差不多。

  我遇到的攝影師,其實跟我的年紀只有差一歲,但是他的收入絕對不會比我還低,真是讓我覺得社會真的很大,賺錢這件事情,真的不是有個道理在的,你努力向上,不如知道個方法賺錢。其中的差距不是你能預測的,當然也不是在怨什麼,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像是我去拍婚禮的新郎,出身很好,學歷很好,我在一邊聽他們聊天,我在社會上並進不是什麼老經驗,偷聽聽一些前輩的談話對自己也是種學習。他們都是台大畢業的,也都是六年級中前段班的,聽他們談也是在抱怨選錯公司,或是入錯行等等,一些工作的事情。當然要做大改變,每個人應該都沒有這麼大的能力,也不太可能會有這機會讓你改變什麼。順應社會才是我們能做的,當兵也是這樣,社會也是這樣,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一個人。當然跟沒有收入比起來改變自己是簡單多了,是這樣吧,哈哈。

  我第一次去拍的新郎是工程師,這名稱還真是熟悉,我好像也是,去拍的時候還真讓我覺得明明身份差不多,我怎麼在拿腳架,他在結婚,囧。新娘是銀行櫃員,兩人很登對。第二次是遇到一個專案管理,也就是PM啦,也是科技業的,女生是小學老師,嗯,也是蠻登對的,呵呵。PM在我的印象中到沒有很威的感覺啦。真不經讓我想到我以後的對象==到底是怎樣?目前看起來是null。



  這麼頻繁看別人結婚還真是少見的經歷,也不是人面很大,一直參加別人婚禮。看別人結婚還真的會讓人覺得自己在做什麼,也不小了。朋友不是有固定對象的,就是死命找女朋友,或怎是遊戲人間,做什麼都好,我覺得。都比自己什麼都不做好,川普有說過決策錯誤,比起沒有決策好太多了,雖然他不是什麼大師。但是他說的也沒有錯,機會就是這樣轉眼間就結束了。在過幾年在找自己可能都覺得玩不起了,可能吧?我也不知道。不過倒是可以想想找找比自己年紀大的熟女,或許也是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