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fondant・chocolat 巧克力從中流流流出來>,.<

「洋菓子」 ガイド:下井 美奈子 掲載日:2007年02月09日



fondant・chocolat
享用剛烤好的fondant・chocolat, 從中流出香濃的巧克力。


剛溶化的巧克力的美味,是誰都無法抗拒的美味。用含有72%可可的巧克力,有一點點苦味的味道對成熟的男性接受度也比較高。
有著溶化的美味的fondant・chocolat在情人節試著做做看吧!


強烈的思念,用溶化的巧克力表現給愛人知道?
fondant・chocolat的食譜
所用時間:60分鍾
適合的飲料:咖啡,紅茶

fondant・chocolat的材料

【直徑5.5cmx高4.5cm的布丁模子 5個】



巧克力(可可成分72%)  50g
生乳脂   30cc
白蘭地   1大匙




<材料>
巧克力 (可可成分72%) 60g
無鹽奶油           40g
 
蛋黃      1個分
蛋白      1個分
Granulated sugar  40g
   
牛奶      30cc

低筋麵粉     30g


製作順序

準備:
*將模子塗上奶油送到冷藏室冷卻。
*將烤箱預熱160℃。


1:Ganache的做法
刻んだチョコレート50gと生クリーム30ccを耐熱容器に入れてラップをして電子レンジでとかす。(500Wの電子レンジで30秒加熱して一旦混ぜる。余熱で殆ど混ざるが、溶けない場合、様子を見ながら数秒加熱する)


切好的巧克力50g跟生乳脂30cc打開燈在微波爐中微波。(500W的微波爐加熱30秒左右開始混合後。用餘熱讓他繼續溶化、沒有溶化的話、注意他的樣子在加熱幾秒鐘)
2: 放入塑膠袋中然後冷藏。

3:材料的做法
切好的巧克力跟塊狀的奶油混還在一起放入耐熱容器中微波。(500W的微波爐加熱60秒左右開始混合後。用餘熱讓他繼續溶化、沒有溶化的話、注意他的樣子在加熱幾秒鐘)


4:在鍋子裡加入蛋黃跟一半的Granulated sugar,用攪拌器攪拌成白色為止


5:把牛奶加入到(4)裡面攪拌、然後加入低筋麵粉要先篩過後小心用攪拌器攪拌。


6: 在(5)加入(3)的巧克力跟奶油,分成兩三次加到裡面。


7:在別的鍋子中加入蛋白跟剩下的 Granulated sugar,用電動的攪拌器成直角打成泡做成meringue。


8:在(6)之中、把 (7) 的meringue分成3次加到裡面、用橡膠的攪拌器用像切的混和在一起做成主材料。


9:把材料加到有1cm開口的塑膠袋中、在模子裡加入約1/3的份量。
*如果沒有1cm的開口的專用塑膠袋、就拿剪刀大約剪出1cm左右。


10:(2)的Ganache裝到有2.5cm開口的塑膠袋中、擠到(9)的中央。


11:再大約模子大小的7成左右的十後,在換擠入主材料。


12:用160 ℃的烤箱烤約9分左右。


完成了




Ganache從中溶化而出、就能享用fondant・chocolat了!

剛剛烤好的最好吃的時候、如果冷卻了可以微波10~20左右。(如果加熱太多味道可是會改變)

http://allabout.co.jp/gourmet/sweets/closeup/CU20070206A/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