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WOG塑膠模型 ダイゼンガー(大前卡)
模型 評論 超級機器人 大前卡 ダイゼンガー 壽屋 KOTOBUKIYA

這個月的超級機器人模型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前卡愛機ダイゼンガー登場。
有著最大的魅力的展開前後二支参式斬艦刀包含在其中
不同於以往的壽屋模型這次的組裝比較簡單、對壽屋模型有著退縮的人
也能輕易的上手。
 
包裝
Photo_1887Photo_1888
Photo_1889Photo_1890Photo_1891
不管多少錢也要有個好包裝吧・・・
為什麼這些超級機器人的包裝都是這樣不怎麼熱血的感覺。
比起這個包裝塗亙引人注目的是第五面、「企画協力 ㈱萬代」的字眼。
這到底代表了什麼意思・・・?
 
武神裝攻 ダイゼンガー (DGG-XAM1 ダイナミック・ジェネラル・ガーディアン1号機)
Photo_1892Photo_1893
有著古代武者的形象、荊棘満載的外裝甲沒有遺憾的模型化了。
特別的是在組裝上並沒有感到困難、如果注意小的零件的話就能很順利的組裝起來。
臉的部分跟以前的超級機器人一樣都有預先塗裝。
Photo_1894Photo_1895Photo_1896
可動部位有頭部・肩部兩個部位・上腕・肘(二重關節)・手首兩個部位・胸・股關節・膝兩個部位・足首兩個部位
肘的上側的盔甲只能動一點點、也只是裝上去而已。
側裙甲是不可動的對腳的橫方向的移動有一點點影響、可動性算是良好的。
特別是腳板對地的接觸很好、對姿勢的保持上有很大的幫助。
Photo_1898Photo_1897
設定上是
・觀察手肘部分的像是噴出口部分應該是金剛飛拳類的ダイナミックナックル
・F通第二次SRWα攻略本的設定資料知道從肩膀黄色圓形的地方発射的ゼネラルブラスター
・只有在SRWOG2存在的形状不明的ガーディアンズソード
不知道為什麼有付有武裝、實際在遊戲中幾乎是沒有在使用的武器、結果在模型中都有做出來
Photo_1900
從クルンガスト参式(2号機)得到的参式斬艦刀。提到ゼンガー就想到斬艦刀。
有如所見的展開前後的2本都有附屬、還附有各自的專用右手。
因為沒有專用的左手、並不能兩手一起裝備。
展開状態有25.5cm、這種大小的模型有這樣的武器也是相當大的。
展開状態的黑色部分、在圖片上是看不清楚的、跟以前的一樣在仔細看後都有缺陷
有著一般的塑膠痕跡。
如果說是表現流體金屬的話還能接受、如果是無法接受的玩家還必須自己在加以修飾。
握拳跟專用右手外還有附屬左右開手。
Photo_1901Photo_1902Photo_1903
Photo_1904Photo_1905Photo_1906
可動性上面表現相當的不錯。
我的情形是握著参式斬艦刀展開的情形下也是不會發生會拿不起來的情形。
但是、很遺憾的是篭手部分與展開保持用手部有點不是很適合。
篭手内側如果給他削成圓形的話應該會有較好。
Photo_1907
跟同系列的SRX比較。
設定上是ダイゼンガー比較高一點點、模型上是SRX高一點點。
 
 
Photo_1908
已經出了ダイゼンガー、接著就是期待食通さん的愛機アウセンザイター的時候。
不管是不是能夠變形、比例上也是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