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事》平山夢明
想要閱讀這本書 請先拋開一切希望……

遇到有人發生車禍卻漠不關心還在一旁看笑話的男人。
決心殺害有暴力傾向的繭居兒子並支解其屍體的父親。
闖進獨居女子屋子進行摔角遊戲虐待致死的鄰居男孩。
假裝尋死者來誘惑並愚弄欲自殺女子的冷血年輕男子。
無法溝通他人逐漸侵襲而來,是何等的恐怖?
刻劃人性黑暗,挑動潛在恐懼,爆發感官刺激,導向極限狀態的14篇作品。

他人事
支解吾兒
只吃一口就…
老媽與齒輪
幼貓與天然瓦斯
退休日大逃殺
召喚恐懼
傳信貓
傷腦筋的烤肉
雷薩雷很可怕
瘋狂甜心
達爾文與越南西瓜
人間失格
老與的肉墊是消音器

  14篇死了至少14個人,這是本很死人的小說。很剛好,我看得下一本小說也是有關死人的,叫做《活屍之死》,此本小說很明顯想要表達核心的價值,但這本《他人事》沒有。在書的後面有提到,作者想表達的是漠不關心的恐怖。比起漠不關心,看完這14篇小說大部分都有莫名其妙的感覺,不怎麼推薦。
  上個禮拜我看完一部電影,其中有提到宇宙的四種力量,有萬有引力、強力、弱力、電磁力。而之前我看那本社會原子雖然沒有扯到這四力,但這有點類似。好比,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的好奇心可以比做萬有引力,而強力是維持組織的力量,而弱力是人影響他人的力量,而電磁力是社會的總體方向。這本《他人事》表達的就像是一個人不受到任何力量的影響,單純描寫死亡,殺人不因為對殺人的好奇,也不是彼此的仇恨,也不是受到外在的因素,更不是為了什麼國家大事。單純殺人,這樣的小說怪怪的,不能說是好看。能擠這麼多字不是因為有什麼好講,只是我在鬼扯。
  這本小說也不是都這麼詭異,當中「只吃一口就…」、「召喚恐懼」、「雷薩雷很可怕」算是還不錯的。有些篇就真的是非正常的小說,讀起來真的是亂七八糟沒什麼「人性」,像是「幼貓與天然瓦斯」、「他人事」、「老與的肉墊是消音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