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傳說 『第六個小夜子』 恩田陸

偏遠的某座高中有個流傳十五年的神秘習俗:在升高三的學生中選出一個小夜子,「她」的任務之一是永遠不可以被識破身份。今年,一名和「小夜子」同名的美麗轉學生翩然到來,替『第六個小夜子』揭開序幕,「他」帶來的將是祝福?詛咒?還是更難以預測的後果?

怎麼會有學校這麼奇怪的地方呢?同年齡的男生和女生一大群聚集在一起,排排坐在方方正正的小房間裡,這是多麼奇怪、多麼得天獨厚,又多麼封閉的空間阿!

秋深知只要稍微敞開心胸,這些感覺就會像是山一樣壓的他喘不過氣來。自己的傲慢、薄情、懦弱透過自己拍的照片、暴露在他人眼前、對他而言是最可怕的事。

人的聲音怎麼會這麼有趣呢?秋心想。差異甚大,各有特色,各有表情。

學校好比正在旋轉的陀螺,總是身處同樣的位置,直挺挺站著,不停的轉動。

但是總是會留下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成什麼什麼樣的大人。

  小夜子是個遊戲,在青春裡遊戲就是一切。這個故事有點像是鬼故事,但是跟平常身邊聽到的鬼故事不太相同,有點驚悚的味道在,但沒有太多怪事發生。感覺還蠻新鮮的,之前沒有看過類似的作品,內容是沒什麼建設性就是了,只是一個小小的謎題,在後來解開後會覺得什麼嗎?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