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式站
http://www.johnson-wang.idv.tw/

前言: PhotoCap 主要是針對數位照片處理所誕生的,提供常用的修片與影像繪圖功能,讓你的照片更加完美。除單張照片的編修外還提供7種批次處理,分別為批次加外框/日期簽名 、批次大頭照 、 批次縮圖索引頁製作 、 批次改檔名 、 批次更改日期 、 批次變更影像格式與此尺寸 、 批次列印等等。 

PhotoCap是個免費而且實用的軟體,內建了許多相片的修改功能,也具備基礎的影像繪圖,比 windows XP 內建的圖像編輯好上許多倍,而且是綠色軟體不用安裝,是值得使用的好軟體。

範例就用我自己網站上的來說好了,如果你像一樣很無聊,想學報紙一樣亂下標題,暫稱他為水果風吧。水果風要有大大的標題,鮮豔的圖樣,還有淺而吸睛的文字。

像是這樣


那你有要有下面軟體,

1.MPC (Media Player Class)
2.PhotoCap 3.11

一、首先我們要先抓出影片中的圖像來,在下圖中的[Save Image...]可以抓出想要的圖,存檔成JPG檔。
  而[Save Thunbnails...]可以裝出影片的預覽圖,很方便。


二、開啟PhotoCap 3.11 載入剛剛抓下的圖形,按下左上角的大寫T[文字物件],同一行的對話框物件,再加上自己的創意與字型改變,就能完成水果風了。



三、下面就是簡單的示範,使用Meiyo字型與文字物件的邊緣,總共3個文字物件與1個對話框物件。

不用太艱深的專業軟體,用這簡單的方法也是可以達到很棒的文字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