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貓探案

三毛貓ホームズの推理

赤川次郎

 

 出版:1987

 

人常常拿貓跟狗比,說貓因為不能學好雜耍的記憶,所以比較笨。但是,怎麼說呢?既使是人,也不能說聽從主人命令的人比不服從他人而我行我素的人來的優秀吧?倒不如說想反的情形反而較多!對人而言,拿兩種動物來比較,說狗比貓優秀實在是無聊。

 

 我為什麼要告訴妳這些話呢?妳知道嗎?因為妳不是笨蛋。到現在為止,我殺死的女人都很愚蠢。我想說了他們也不會懂,所以才什麼都沒說,就把他們給殺了。可是,妳頭腦很好。知道了吧?我所說得事。-我要殺妳。但是我是以殺妳來就你的。用你的血洗淨你的罪惡。而且你在也不會去誘惑男人,也不會使男人墮落。-你將因此而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