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當明明知道是沒有結果的時候,我們便會產生放棄的念頭。如果在付出的同時感受到了對方對自己的傷害,便在放棄的同時也產生出恨。什麼叫做恨?恨就是在意一個人的言行舉止,然后告訴自己那不是愛。換一種形式的在意來繼續自己的執著,就等於換了一個方向來繼續傷害自己。

  這一次,是自己對自己的傷害。

  愛一個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恨一個人卻簡單得多。人們都說愛恨往往隻有一線之差,無法再愛便是恨。曾經深深相愛的戀人在一夜之間反目成仇變為敵人,愛的盡頭便是恨,給人感覺像是用恨來說服自己不再去愛。當經營一分愛的時候是那樣的轟轟烈烈絞盡腦汁不顧一切地去付出所有,實施恨的瞬間卻是那樣的輕而易舉無需大費周折。這實在令人摸不著邊兒。

  好不容易才去愛了,又好不容易才說服自己去放棄一分愛,如今還要用恨來把自己繼續捆綁。我們還得繼續花費時間花費精力去恨一個我們已經不愛的人。

  這並不劃算。

  為何永遠放不低

  Zoe,女,22歲

  我和他分手已經超過一年了,可是我仍關注他的行蹤與近況,然后嗤之以鼻在心裡狠狠地罵﹔常常在不經意中想到他,然后告訴自己我有多麼的討厭這個人﹔把有關他的回憶在腦海中不停地翻滾,証明他曾經優秀過后來卻變質了,回憶到最后心中便充滿了滿滿的恨。朋友對我說:“既然你已經決定放棄了,你還去恨他干什麼?你越是恨他,就越是証明你在意他。”我想否認,卻感覺無力。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不長,可是那些幸福的時光每一幕都牢牢地印在我的腦子裡,晚上隻要我一閉上眼睛,就會想起他的樣子來。我們分手后再也沒有聯系過,而我覺得他似乎在刻意避開我。他越是這樣,我心裡就越耿耿於懷。我對自己說我已經不在乎這個人了,他的一切都與我無關,可是我知道我心裡還是在意他的。

  他對我的好和壞我都記得,他愛過我,也深深地傷害過我,我始終放不下這一段情感。

  ★回音壁:

  愛與恨是一枚錢的兩面,一分愛,一分恨,愛得越深,恨得也越深。許多女性都會刻意逃避既定的現實,然后用憎恨的情緒去掩蓋自己的傷心、失落甚至不舍。當內心生起情緒時,要先去接納“已經分手,我很悲傷”的事實,然后再讓心情逐漸恢復平靜,去承認事實背后所傳達的信息是“我渴望得到愛”。

  她為何愛上別人

  馮小明,男,25歲
  其實我也知道,這不能算是背叛。我們既然已經分手了,那她的一切就再與我無關了。可是當我知道她又開始和別的男人交往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火冒三丈起來。

  她重新戀愛的消息是我從她的朋友那裡千辛萬苦才打探到的,我想如果我不去問,永遠不會有人告訴我這件事。我一想到自己竟然一直蒙在鼓裡,就更加氣憤。我們分手不過半年而已,她怎麼可以那麼快就和別的男人交往?難道她過去對我的愛不是真的嗎,難道過去發生過的事情可以說忘記就忘記了嗎?真想不到她如此薄情,當我還沉溺在分手之痛的時候,那麼快就重新投入到別人的懷抱。

  我恨這個女人,過去對她的愛有多強烈,現在對她的恨就有多強烈。我詛咒他們,他們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的。

  ★回音壁:

  這樣的心理大多數男性都會有的,那就是“征服”的感覺。在過往的戀愛中對對方有太深的愛,太在乎對方的一切行為,因此對對方的要求顯得有些苛刻,即使分了手也無法改變。根據不同人的不同性格,“苛刻”的程度還會有不同的體現。這實質上體現的是對對方的一種在乎以及重視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