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我離職了,接下來又是面試的生活了。

  今天我去吳式日文面試,當然這不是我第一次面試了,上個星期五我一離職,晚上就有面試了。我不是什麼人才,也不是什麼有能力的人。單存的只是想多看看一些人事物而已。一個面試其實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因為跟你面試的人都是主管,而且常常都是部門的主管,不是你的直屬長官。其實去上班的話,很少會有機會跟高階的主管說話。當然這不是我離職的原因,說什麼其實也不對,在回頭也沒用了。

  當然面試會讓人可以問很多問題,不知道為什麼,主管很喜歡在最後問這個問題。一開始我被問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問多了也有些經驗了。

  其實我覺得很蠻可惜的,如果一開始我面試的是吳式日文,結果應該會好一點,要進公司前一定要知道裡面的人的情形,不然進去真的就來不及了。因為人是會被體制化的,如果在一個地方久了,想法跟說話都會被影響。沒錯就跟當兵一樣,在當兵的人,多想想當兵的好處吧。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如果能到一個好一點的地方,真的要珍惜。

  工作對一個男人十分的重要,一個男的價值就在於他的成就,很不幸的社會就是這樣看人的。一個個性很好,很有才華的人,如果沒有一個工作,那就是個小孩。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如果他有個工作,那他至少是個負責的人,就算他工作不認真。如果你要把工作當作是女人,那是很合適的,沒工作想工作,離職就想到以前的爽,工作就想到現在的苦,女人也不是如此。

  面試的時候他給我了一本書,是【1公分的輸贏】我看完了,當然我覺得受益蠻多的。第一,對於面試官的我想我聽的進去,我想也許他是個教育家所以他可以這樣的慷慨跟我說很多。第二,我聽到蠻多有關他們公司的故事,或許對我是種幫助。

  也許別人可以很順利的工作,但我知道我沒這麼聰明,可以順利工作。如果沒有吃些苦頭,我覺得總少了些什麼。如果十年後我看到這本【1公分的輸贏】,也許還會記得現在的心情。

  不過有一件超級倒楣的事情,就是面試後我還把我的眼鏡打破了,真是夠了,都沒工作了還多花了我650,去眼鏡行聽到看店的妹在笑,我還因為沒有眼鏡看不到他的長相,真是錯失個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