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滑您的夫妻關係!
達卡啦托米ー「夫婦的維他命」

「夫婦的維他命」
發售達卡啦托米
價格4,200元
電源硬幣型電池×1(內藏)
発売日發售中



  這次介紹的是「夫婦的維他命」、是幫助有夫妻關係煩惱的你。事實上、夫妻關係煩惱很難跟人開口。比起現在正面臨著離婚危機的夫妻、現在感很好的夫妻、也是有可能會遇到倦怠期。現在培養的感情很好、也不知道哪時後會產生摩擦、夫妻關係就是如此。



  比日本離婚率還高的美國、使用顧問與其他社會輔助、從第三者的觀點來檢視夫妻關係、開發適合的課程來改善兩個人的關係。

  這個「夫婦的維他命」、就是在這樣的想法產生的產品。美國的心理學教授デーヴィッド・H・オルソン博士開發了、全美第一普及率的顧問診斷測試「enrich・program」這產品就是與這合作產生的。オルソン博士用個人提出的理論與兩萬人的資料為基礎、做出診斷。

  遊戲的方法是、只單純回答畫面上得問題而已。不用特別了解遊戲的規則、不管是誰都能輕易的上手。

包裝。「提昇3倍夫妻關係快樂!」用了這樣的標題本體。設計成不管是哪種年紀都能上手、使用了很簡單的按鈕



診斷夫妻的関係性「相性診斷模式」

「相性診斷」的標題畫面。護士的笑容很燦爛
  可以使用的模式有、「相性診斷」與「對話力診斷」、還有「試驗模式」3種類。「診斷模式」是、「對話力診斷」的簡易版、我將以「相性診斷」與「對話力診斷」為中心介紹。

  「相性診斷模式」是、診斷夫妻兩個人的適合度。給老公的診斷有17個問題、給妻子的問題有10個、一兩的人的連帶性來判斷兩個人的適合度。

  連帶性是、感覺對方有多接近、兩個人之間有多少感情聯繫、表示精神上的一體感強度、用A→B→C→D表示越前面表示越高。

  適応性是、在發生問題與危機的時候、在這個時候家庭中的角色扮演跟領導變換的能力、表示柔軟性、E→F→G→H越前面越高。

  「相性診斷模式」的問題、就像下面題目。

 

      Q「我們兩個人、會互相幫忙。」

     

  回答是「YES」或「NO」、或是「兩個都不是」の3種類中間選擇適合自己的選項、依自己的實際情形作答。還有、「兩個都不是」選擇過多的情形下、會變成「診斷不可能」、建議在「YES」或「NO」兩個之間、明確做的答案。

  問題還有、像是下面這樣的問題。

 

      Q「我們、喜歡兩個人在一起。」
      Q「我們、互向覺得很親近。」
      Q夫妻的一體感、是最重要的。」

問題範例。夫妻生活要認真的給對方舒服的感覺、覺得沒有這樣想的人很奇怪


「相性診斷模式」、共有「YES」、「NO」、與「兩者皆不是」3個答案可以選一個
  對於遊戲應該是在夫妻先後作答的規則下、筆者是在妻子的監視下作答、簡直是被監視了。選的答案是「NO」、就聽到妻子大叫「ㄟ~」無法照真實作答。後來妻子就被我要求在作答完之前都不要出現。

  給妻子的問題內容、跟丈夫是一樣的。妻子跟筆者相反很高興的在作答。到底回答了些什麼……。

  診斷出來了。診斷結果是DE類型。這個類型到底是有什麼意思在附屬的說明書上面有詳細的說明、仔細的檢查之後、DE類型是「無秩序地感情很好」。真、真是意外!  我瞞著妻子、做了很多「NO」的選擇……。啊、如果冷靜的回想過去的夫妻生活、已經超過10年以上、都沒有吵架感情很好的過著。如果這樣想、結果真的是答對了。

「相性診斷模式」的結果、用記號跟圖表表示。意涵是、在說明書上有說明



診斷丈夫的對話力「對話力診斷模式」

「對話力診斷」的標題畫面。這裡的護士也是笑得很燦爛
  「對話力診斷模式」是、徹底的診斷丈夫的對話力。問題是「基本的的愛情」、「溝通」、「積極的傾聴」、「意思傳達能力」、「 爭執解決」、「性能力」分成六個類型、合計有96問。有“徹底診斷”的感覺。

  解答跟之前的「相性診斷模式」不同、對問題在三個答案中選擇一個、跟自己的直覺最接近的。

  例如、像這樣的感覺。

 

    Q「7點就該回來了…都11點了。已經沒有晚餐了!」

    A1「妳以為你是誰啊、妳這個東西」
    A2「ㄟ~怎麼會這樣?給我一些東西吧」
    A3「對不起。我們分手吧」

    Q「想改變髮型」

    A1「…啊、真的啊」
    A2「然後勒?」
    A3「這不是很好嗎」

    Q「我們要不要試試看、寫個情書給對方?」

    A1「為什麼~?」
    A2「都不年輕了?」
    A3「ㄟ?  不好意思耶」

    Q「我們不能像是情侶一樣的夫妻嗎」

    A1「啊、日本人就是這樣」
    A2「當然啊。好噁心」
    A3「啊?  我們現在、感情不是很好嗎?」

「對話力診斷」是對妻子的話做出什麼樣的答案、選擇出適合自己的答案選擇的答案、有下面三種。好好想想自己的想法、誠實的回答吧
也有像這樣的問題在左方的圖片中、有關「內衣」的三個答案。你會回答什麼?


  總共的問題有96個、大多數都是獨立的問題、輕鬆的感覺、快樂的作答。

在回答96個問題的時候、有表示妻子的好感表與來自護士的整人問題、為了就是不讓人感到無聊


  令人在意的結果是……「分居」。意思是「像妳這樣無神經的態度只會給妻子更多的傷害!。請離開這個家吧! 重新在玩一次吧」得到這樣嚴重的答案。

「對話力診斷模式」的診斷結果、像這樣的明確表示。讓筆者深深感到要反省自己……


  這個結果也是能讓人接受的。因為我都是選一些任性的答案……。但是、在「相性診斷模式」中、「無秩序地感情很好」的答案。與之前的答案有很大的不一樣。無論如何我們夫妻、妻子有很強的忍耐力、有著很深的愛情……得到這樣的答案。一定要對妻子更加的珍惜、然後反省自己。

  這次介紹的適任筆者動心的「夫婦的維他命」、包裝上面就像是下面樣子。

  5問中、有3個yes的主人、請一定要試試看。

 

    1.覺得回答妻子的話很麻煩。
    2.常常聽到妻子講「你有在聽我的話嗎?」。
    3.比起其他地方夫妻間的對話比較少。
    4.「你是靠誰在吃飯的」會有想大叫這句的時候。
    5.最近、很在意熟年離婚這四個字。

     

  那麼、看了這篇報導的主人、你的結果是怎樣呢。想試試看嗎? 「夫婦的維他命」。

(C)2006 達卡啦托米

 


□達卡啦托米のページ
http://www.takaratomy.co.jp/
□「夫婦的維他命」のページ
http://www.takaratomy.co.jp/products/fufuvita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