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i遙控器的新感覚思考ADV尋寶遊戲
卡普空、Wii「宝島Z(暫稱)」

2007年 預定發售 價格:未定

主插圖

  卡普空公司、將於2007年發行任天堂Wii用新感覚思考冒險遊戲「宝島Z(暫稱)」。價格未定。

  Wii「寶島Z(暫稱)」是、操作海賊見習生主人公沙客出海冒險尋寶的新感覺思考冒險遊戲。遊戲的目的是、收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受詛咒的黄金像「バルバロス」碎片、讓バルバロス復活找到「宝島」。

  「宝島」是、傳說常有很多寶藏的地方。獲得在區域中隱藏的寶藏(バルバロス碎片)、就能到前往下一個區域。各個區域都有危險的敵人、有著各式各樣的陷阱等的沙客。如果被敵人抓到、或是掉入陷阱都是遊戲結束。



【故事】

  追求冒險浪漫語意一穫千金、海賊們到了未知的世界、古代遺跡、謎樣的巨大洞窟的大騷動、胡搞瞎搞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中、全部的海賊們有個夢想的島。島的名稱就是「宝島」。

  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搶奪了世界的財寶、後來獨自一個人躲了起來的大海盜「バルバロス」。「バルバロス」、搶奪的全部財寶、都藏在某個島嶼當中。

   現在還是不知道所在、像是傳說一樣的的秘境之島。

  藏有數不清的財寶的島嶼、黃金之島。

   被稱作是「宝島」。

  好奇心與冒険心。有著比起什麼都有強烈慾望的海賊們夢想著「宝島」。主人公少年「沙客」也是、不只是海賊們這樣想。海賊見習生的心裡也是如此……。

   是與眾不同的幸運、還是命運的捉弄。 少年、在第一次的尋寶中發現了「しゃべるどくろ」。
 告訴了少年他就是「バルバロス」。

我要帶你到「宝島」。……但是。
 要等到我身上的詛咒解開、恢復到原本的樣子。如此、海賊見習生少年「沙客」的心動歡笑、生氣的大冒険開始了。「我們、海賊! 目標、宝島!」


海賊見習生「沙客」
 


 本作的特徵、只用Wii遙控器不管誰都能簡單的上手。Wii遙控器像畫面會有“指標”表示。如果在畫面中的地方移動、簡單按下A鈕就能遊戲。

  在指標的地方按下A鈕的動作、在本作中稱作「調查」。按下A鈕、主人公角色沙客會移動到指的地方、會引發各種的動作。如果撿起掉下的道具、再去調查其他的地方、會有其他相關的動作。

  但是、如果是「調查」過的東西、是不會再有動作了。Wii遙控器直覺的操作、也就是需要“靈感”。調查過的道具或是物體(装置等等) 、用Wii遙控器拖拉、旋轉 、壓、啦、捏、斬等等動作來解迷。

  本作中關鍵的動作就是「調查」調查的對象會有怎樣的反應是重點。說得簡單一點、就是要玩家自己用Wii遙控器來解謎。

  「バルバロス 碎片」在各個關卡中沉睡、有茂密的森林、謎樣的遺跡、冰的神殿、岩漿的蜿蜒洞窟等等、存在豐富的情形。如果過了關卡、全部完成有設定了叫做「nohint完成率」的目標。

  「nohint完成率」、是由體驗玩家的資料得到的經驗數值。遊戲中、可以叫出“提示之神”可以知道哪一些玩家是沒有知道提示過關的。遊戲本篇中、各關卡開始的時候可以知道、10歲、20歲、30歲的過關平均提示次數。

  不是只有單純的解謎而已、「這個關卡的難度很高、以沒有提示過關為目標吧!」用這樣簡單的標題、來提昇玩家的挑戰抑制。一個人玩的時候可以、再跟朋友一起得時候也可以提昇挑戰意識。



【畫面圖像】


(C)CAPCOM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卡普空的網站
http://www.capcom.co.jp/
「宝島Z」官方網站
http://www.capcom.co.jp/takarajimaz/ (2006年3月23日) [Reported by 豊臣和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