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邏輯的軌跡

工作 生活 隨筆 日記

  這話是九把刀小說其中的一句話,讓我十分的有映象。以前我嘗試想過很多問題,像是『怎樣是一個聰明的人』、『怎樣是一個有用的人』。我不是很聰明的人,所以我常常在想怎樣變得聰明有用。




  以前我從來沒有在意過很多問題,像是人際關係中的精髓,『來陰的』。其實在工作環境中,時時上演的。每次我看到有人這麼認真的工作,都很想問有必要嗎?我知道很白目,當然是有必要。但是在我的邏輯裡,很難去理解這個道理。這在人生的路上真的是少了很重要的東西,這樣的邏輯好像一座山一樣在我面前,要不是爬山,就是在山下看人爬山。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呢?是因為我在跟人聊天,然後講到收入的問題。因為工作的地方,職位的不同收入其實還差蠻多的,當然會有比較的問題。一是收入高到生活好,生活好到快樂,一般是這樣嗎?好像顯得有點太淺了。不過在我天生的邏輯裡,一開始就是快樂了,或是說,快樂一直就是不被重視的,反推回去,這樣不就是不重視收入了,這是我的邏輯嗎?不重視收入那可以推到不用有勞動嗎?嗯嗯…這是不成立的,應該是說不重視收入就能隨心所欲無敵嗎?好像是這樣?我也不知道。

  就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少了很多東西,像是很多比較正常的東西我沒有。我也不清楚,就像是傻瓜不知道自己很笨一樣。工作中一定會遇到很多職位的人,我們看他們通常試看頭銜,基本上不是當成一個人。譬如某某老闆,可能代表的是一個像人的無聊生物,我本身不是沒有作過幹部工作,幹部要做的,我心理是有個底的。第一,分配工作。第二,被責任。再來是作決策,作決策的幹部其實不多,大多的幹部是管理不是經營,問題不大。工作就像是交女朋友一樣,你懂嗎?你不懂。我也不懂,這是feel。簡單的例子就是,一要搶,二要騙,三要作而不說,說而不作。會交女生,工作上一定是佼佼者。這兩者之間一定是成正相關。

  要怎樣可以看到看到邏輯的軌跡是每個人的課題,當然我想,每個人的過程不一樣,是要習慣,還是努力,決定了生命的過程,沒有人可以決定,只差在你可不可以看到他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