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草樂趣多,事事有智慧

割草 日記 隨筆 當兵 爽

  以前當兵的時候,割草可是我們的大工作,我們的住地期前面就是一個大操場,想想大概有3棒球場吧,當時還同時有過6對一起打球過,很大的。這麼大的球場要維護也是不容易的,平常我們還有專用的割草機,不是一般的小機器,而是可以有一個人坐在上面的大車,大致上可以坐上3.4個人都不成問題,當時還很多人搶作那台去割草,帶著草帽然後在大車上面悠閒地開著,這可是留守的一大樂趣,相對於大種要背在身上的,使能說它是小刀阿。

  當然我們也是很多期他的小車,不過很多都壞掉了,一個月大概都要修個好幾千吧,割草機這東西很不耐用,尤其是用推的,不過不管是哪一種的割草機,都有它的樂趣,大夏天的時候,留守,沒事去割草,然後再把割草丟著,聊天,真是享受。再回去報告作完了,看電視,當兵真爽。

  前幾天看到工作的地方外面有人在割草,看到時候覺得他們還真是專業,比起我們以前割得炒草,真的是差蠻多的。以前還會覺得自己蠻厲害的,還有什麼割草達人的。但看看真正賺錢的,ㄏㄏ,還是賺錢的厲害,以前我們在學的時候,也是割得跟狗啃得一樣,在達人教了之後才變好的。以前在當兵的時候,要寫什麼莒光作文簿的,當時我還在上面寫很白痴的東西,說什麼四大神兵還什麼的,好像有什麼割草機,掃把,打飯推車,跟壘球用具。不是記得很清楚,退伍也沒有留下來蠻可惜的,裡面寫超多搞笑的東西,從來不寫正經的東西。

  現在做的工作,可以一天坐7個小時以上的,做的屁股都列開了,賺是賺啦。單掉了點,但也不是不好。看到一些東西會想起以前的生活,說真的,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不一樣。在當兵的日子除了錢少外,到也是輕鬆,現在也蠻輕鬆的,當兵最大的優點就是年紀相近吧,日子會很好玩,職場就是不這樣了,大家都是差很多的,水平跟垂直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很多地方要多注意,要學的東西很多,還要多加強。

  想想工作後有什麼不一樣,其實也還好,除了少了女朋友,蠻悶的。其他都還過得去,對了,之前聽的一個怪意見,有人說我講話有條理,我聽了覺得怪,我以前到是有聽過,有人說我話都不會講,現在有人這樣說我也蠻驚訝的,怪。還有,多了個妹,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