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確定驗孕器的結果、請在生理期檢驗。 生產醫療・選擇醫院   指導員:河合 蘭 懷孕 醫療
受精之後兩個禮拜、子宮開始會有很大的變化。

一開始、就要講明白的事情。要判斷有沒有受孕、想要得到正確的答案就要在排卵厚的14日也就是下次的生理期檢查、一般在藥局等買的驗孕器就可以了。這種檢查是、是檢查尿中的絨毛性ゴナドトロピン(hCG)荷爾蒙。



受精卵、有部份會變成小寶寶、部份變成胎盤。「絨毛」就是因為荷爾蒙分泌使胎盤發達產生的、這就是絨毛性ゴナドトロピン。ヒト絨毛性ゴナドトロピン是使懷孕持續的角色。

確定地判定從生理預定日的一週之後

但是、排卵有延遲的可能。生理周期不安定的人有可能、很安定的人、也是有可能會在這個發生延遲。所以、一般來說會在生理預定日的一個禮拜以後作檢查。

還有、在檢查一次後出現陰性、再過一星期後又有生理來的話還要在檢查一次。也有一次零售兩組包裝。

如果是不知道排卵日還有上次生理期的場合、那可以把有可能懷孕的那天當作排卵日。但是、精子是2天、卵子1天的生存期。所以在排卵日以外的日子也是有可能懷孕的、計算的時候必須多幾天。

感到有懷孕兆候初期症状的人也是

不要勉強自己適當休息。

如果有了一些懷孕的初期症狀、會感到下面症狀的人也是不少。

  • 感覺身體很重。
  • 想睡覺。
  • 心情起伏不定。

 

有過生產經驗的有些會有「我一懷孕就會有感覺」的經驗。不知道為什麼會感到浮躁、也有這樣的人。因為荷爾蒙變化很大、也有人說感到像生理期要來的時候。

好好傾聽身體的聲音

也就是、一般的時候會晚一點、快一點的人會在知道懷孕的時候感覺到。也會感到不舒服、不要勉強作太多事情。想休息的人、那就是身體再跟你說要休息了、請好好的休息。

懷孕的感覺也有可能是想像出來的、不想要懷孕的時候、或是很想要懷孕的時候都有可能會搞錯。所以這不是很標準的判定方法、請小心的判斷。

懷疑有懷孕的時候、請注意服用的藥物還有放射線

懷孕的一開始能不能吃藥、對孕婦來說是常有的問題。

如果懷孕了之後就不要在後悔了請好好的照顧好身體。這時候要注意身體有沒有食用藥物或是放射線的治療。實際上有很多擔心太多的案例、在確定懷孕的時候「那個時候、吃了感冒藥!」會有很神經質的孕婦心理。

妊娠與薬的關係、從懷孕開始後的第28日是最危險的時候開始。這個時期、請小心謹慎因為這是盼定是不是有懷孕的關鍵時候。如果在檢驗出一次陰性之後就可以安心吃藥了、之後、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懷孕了。如果是一定吃藥的時候、請好好聽取醫生的意見。

對於放射線、如果不是大量的照射的會是不會有問題的、如果能避免的話更是能安心。

酒跟煙呢?

已經是很清楚的事情、有吸煙習慣的人、這個時候、請好好考慮戒菸。如果懷孕了、也是可以確定之後在戒菸、但請自己好好的考慮。

懷孕中抽煙的害處

最理想的情形是在懷孕前戒菸、不只是有希望懷孕的人、還是都戒菸比較好。

酒的方面、如果是有這樣習慣的人、沒有像抽煙這樣明顯的證據不好。但是、不論是不是不好、請好好的斟酌。

請盡早到婦產科檢查

如果有了懷孕的反應、請早點到婦產科檢查。因為、有種罕見的可能、子宮外孕能不能在早期發現是非常重要的。

去婦產科的話、在懷孕5周之後、有就是在生理日後的一週左右這時候就能可以用超音波看到小小的胎兒。懷孕、有期待很久的懷孕、也是有不小心懷孕的、體驗子宮中的生命的時候一定會感動。

懷孕5周左右的寶寶只有「1.5~2.5mm。像是芝麻一樣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