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進

字型外觀

新細明體更新前後的比較

新細明體字型的外觀整個大改,許多以往錯誤的造字都有所修正。(例如「為」字應該是9筆的寫法(見圖),但舊版的細明體在某些文字大小時卻造成「爲」的字型,這個爪字頭的字在Unicode定義在不同的內碼,故為錯誤造字。另外還有偏旁「示/礻」、「青/靑」不統一的問題。)修改後的文字元合Unicode標準,又符合中華民國教育部公佈的國字標準字體。然而可能因為不合印刷體設計原則或未針對螢幕顯示最佳化,所以常有使用者認為修改後的字比較難看。

古籍中祇有爪字頭的「爲」而沒有「為」,另外「系」字在新細明體中的改變,第一筆的撇與第二筆的折沒有相連,亦令該字成爲錯別字。


1.安裝 ISO 10646:2003 Windows XP 字形集 及 繁體中文支援修正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hk/details.aspx?FamilyID=1112aa2c-e011-471c-a12c-656e767d3bb8

 

資料

wiki 新細明體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B0%E7%B4%B0%E6%98%8E%E9%AB%94

新細明體更新套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