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小說《官僚之夏》城山三郎

工會決定由工會自己自發地挑選不適任者,並促使其退職。首先必須要有經由眾人選舉認為公平公正的委員,再組成自我淘汰委員會,明確訂定「不適任」-說白一點就是無能-之後再進行審查。
法國基本上是個由菁英官員主政的國家,在那些官員的指導下,國家的經濟體系採取了官民協調的混和經濟形式。
混合經濟是指混合了傳統經濟、計畫經濟以及市場經濟的經濟體系,以解決三個基本的經濟問題:生產什麼、怎麼生產、為誰生產。
一個人是否有傾注全力努力生活,他周遭的大部分人應該都可看的出來才對。
眼前的當務之急,仍是藉由行政指導,讓企業擁有能夠抵抗外界壓力的競爭力。
對立的爭議點並不在於「本質」,而是在於「時機」這一點上。
遇到順風時,若是自己不能妥善運用,那只會造成白白的浪費而已,因此,我們必須要具備有盡可能利用順風的氣量才行。
這種形況也是政府機關間的一種權限爭議。

「身為公務員,
若只能眼睜睜看著無力的人民含淚入睡,
哪裡還需要政治與行政!」

  ※ 連續120天榮登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榜
  ※ 日本NHK、TBS兩度改編電視劇 2009年台灣網友評選最讚日劇
  ※ 囊括多項大獎的大師作品 不同凡響的時代鉅著

  一心懸念!
  堅持「我們是受雇於人民」的熱血官僚
  克服人性拉扯,超越歧見鴻溝,
  「無定量、無止境」地工作

  這是一批菁英官員共譜日本「二次開國」,
  締造驚異「東洋奇蹟」的故事
  也是一曲深深牽繫你我生命,
  波瀾壯闊的動人謳歌

  一本深刻描述勇氣、希望與決心,讓百千萬人感動,燃燒熱血的故事!

  「看著吧!我要將這個國家,帶入更加振興繁榮的境地!」

  二次大戰結束後,日本國土幾成廢墟,社會民生陷臨空前混亂,人民對國家信心盡失。這時,懷持著「振興國家」的堅定信念,被世人尊稱為「通產省先生」的經濟官僚——風越信吾,踏上了重振國土的奮鬥旅程。

  同樣懷抱興國大志的首相池內、堅持國家必須對外開放的同僚玉木、為了替國內產業找尋出路而百折不撓的下屬庭野,以及心繫國家社稷不惜獻出生命的(魚占)川……

  這批人承受著來自國內外的龐大壓力,展開了荒寂裡的漫漫長途,憑藉著無比堅韌的毅力與耐心,他們一步又一步地踏尋夢想,終於帶領日本晉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國,讓全日本人民看見光明的未來!

  ※本書於1996年(NHK)、2009年(TBS)兩度改編為電視劇。2009年版本由佐藤浩市、(土界)雅人、高橋克實等人所主演。電視劇官網:www.tbs.co.jp/kanryou09/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6593
官僚之夏 城山三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