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距離千萬光年才能欣賞錦繡星空《錦繡》宮本輝

有一本書提到女人最大的惡行就是發牢騷和嫉妒心。
一靠上去就被推回來;想要頂向前轉身就被化掉:正要來個肩摔反而被摔得更慘:打算伸出左腳絆倒對方,自己的右腳先被對方勾住了。做什麼都出狀況,簡直就是被鬼附了身。
我又沒有做壞事,為什麼會遭遇這種命運?
或許我對由加子做過的事,今晚又在一次對令子做了。這不是很奇怪嗎?跟十年前比,我已經改變許多,結果還是重蹈十年前的覆轍
連我自己也覺得那隻手醜陋的可怕,可是不知到位什麼就是因為那隻醜陋而可怕、天生就只有四個手指頭的手讓我覺得今生一定會再跟我的兒子們重逢。
我總覺得和凝視著死去自己的另一個自己,密不可分的惡與善的結晶,似乎有著某種的關聯。
長年從事這種工作,多少懂的判斷客人是什麼樣的人。尤其是男女客人一起住宿時,儘管再怎麼裝出夫婦的模樣也騙不了我們的眼睛。


  【日本人手一本、一讀再讀的愛情文學經典——對於你的離去,我的感覺只有不捨。連遺忘也捨不得。】

  十年前,兩人因外遇殉情事件分離;十年後,他們在山林曠野意外重逢。

  十四封書信往來,字字句句織就歲月流轉間的人世無情。

  這是一紙峰迴路轉,說盡無限傷害與愛的長信,一個闡述生死真義的故事。

  以《川的三部作:泥河.螢川.道頓堀川》奠定文壇地位的宮本輝,是日本文學界的巨匠,著作等身,堪稱日本國民作家。他擅長以溫厚細膩的筆調描寫現實生活中尋常男女的情感。《錦繡》敘述一對分手的夫妻於十年後不期而遇,女方再嫁,有了一個智能不足的孩子,男方卻從此未再結婚。兩人於重逢後開始來回十四封漫長的通信,信中娓娓訴說十年來兩人的感情變化與面對未來的心情……本書在日本為人人必讀的經典愛情小說,也是作者的代表作。

  要找個時間在看一次。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7610
錦繡 宮本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