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與懦弱無疑是種缺點《森之眠魚》角田光代

容子感到掃興。不過她還是在排卵日前後幾天,跟丈夫做了。雖然望子心切,但整個過程既無聊又悲哀。
幸福的人不會刻意說自己有多幸福,看了你的信之後,讓我想起老師說過得這句話。
她漸漸理解真一並不冷酷,而是膽怯、害怕。
溫柔、纖細、膽小,除了經濟之外難以倚靠。
然而不知為何,在這種思緒之下,瞳卻在強自壓抑著一股完全相反地衝動,想把手上的盤子網地上摔去
我只是想找個人把我的想法說出來罷了,我只是想找個人同意我的作法罷了。

我殺了人,
他是我小孩的同班同學。

  直木獎得主、芥川賞候選人、中央公論文藝獎得主、川端康成文學獎得主
  角田光代極具衝擊性的最新母子小說
  鑽牛角尖的女人心
  逼近極限的寫實、宛如讀心般恐怖

  名作家 許常德強力推薦!
  TBS《國王的早午餐》、讀賣新聞、共同通信、週刊現代、週刊郵報、SUNDAY每日、ELLE……各報刊話題發燒中!

  「這絕不是一個愉快、輕鬆的故事。但是,無論如何我都要寫出這個故事。我想寫的是偶爾擦身而過、卻彼此相通的心靈

。」──角田光代

  「女人真是可怕」、「推薦給覺得家庭主婦很輕鬆的男性」。──日本讀者

  我想當母親,除此之外,我沒有更多的欲望。

  我要把這一生得到的所有美好,和得不到的所有美好,毫不保留地送給我的孩子。

  那些孩子,那些人,就讓他們都消失吧……

  住在東京文教地區的五位母親,性格背景迥異,因為孩子的教養問題意外結為「媽媽友」,日漸熟稔、相識,成為好友。

這份友誼卻隨著升學競爭、彼此間糾葛難解的心結逐漸變質。

  ──住在東京,讓孩子去上私立貴族學校,滿口英文,練個一、兩項運動,再結交一堆朋友。自己想做而做不到的事,都

叫孩子做了。也就是說,孩子成了母親的小小替身……但是,為什麼她跟她比較好?她外遇對象的女兒到底是怎麼考上的嘛?

奇怪,早已痊癒的暴食症又復發了、別再囉嗦了,不然老公又會不理我,還說他硬不起來、別跟她們為伍就好了、不行,一定

要考上!

  永無止境的比較,鑽牛角尖的女人心,終於把母親們逼向崩潰邊緣。

  角田光代寫盡女人在社交與家庭、渴盼友誼與自我肯定、母親與妻子角色之間的兩難,描繪出當代母親苦悶的群像,娓娓

道來其中的痛苦與掙扎,是一部超真實而動人的小說。

  母親們徬徨躑躅,迷失在比較、自卑、嫉妒、不安的森林深處,出口究竟在何處?

  隔太久了,只隱約記得是本人性灰暗的小說。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043
森之眠魚 角田光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