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行《兩百年的孩子》大江健三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空前絕後的幻想小說,獻給所有的孩子
三個孩子的奇幻之旅,帶著夢想、友情與勇氣,探索過去,寄望新未來

  久未有小說問世的大江健三郎在2003年寫出令人感動的新作:《兩百年的孩子》。之前兩部散文《孩子為什麼要上學》與《給新新人類》的意念透過這本小說重新詮釋,尋找故事所能給孩子帶來的力量。

  故事中智障的哥哥真木,聽到父親說,如果想要去異世界,只要躲進「千年柯樹」的樹洞中,一邊祈禱,一邊進入夢裡,就能前往希望遇到的人事物所在之處。因為真木想要進行這趟冒險之旅,妹妹明和弟弟朔決定一起陪伴護持哥哥。這三個小孩進入森林一棵奇妙的樹木的洞中,開啟了一趟前後跨越兩百年的時空旅程,見到遺落在「現在」背後的「歷史」,光明的未來會來到嗎?

  這是一部充滿了悲傷與勇氣、舒暢的幽默以及超越時空的友情,隱含著大江對新人類逐漸成形的寄望。

  大江健三郎自言:「身為一個小說家,年紀漸長,我越來越想寫當下的真實和不可思議。我身體裡的老人和小孩盡力為此磨練文筆,創造出完成了時間之旅的孩子們(和一隻叫「培根」的狗)。很長一段時間,這將會是我可以愉快準備,唯一的一本奇幻小說吧!」

兩百年的孩子 大江健三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