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色感《光球貓》朱川湊人

日本恐怖鄉愁小說第一人!
  133回直木賞得獎作家,日本恐怖小說大獎、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得主!

  在暈黃的滄桑魅影中,回首青春的苦澀燦爛
  看到那隻貓的屍體,我突然覺得,會感到寂寞的並不只有貓。
  人也一樣,就像我對獨自一人生活至今感到寂寞。

  一向以來了解的道理突然變得不再明確,本來無謂的事卻對它突然害怕起來;感到一種莫名的失落感,為一些繁雜瑣事而終日抑鬱──套一句矯情的話,就是所謂「徬徨的青春」……

  本書為日本直木賞得獎作家珠川湊人的「恐怖鄉愁」系列作品,由七篇短篇城市傳奇小說組合而成,以昭和40 ~ 50年代的東京下町為舞台,是一部追憶青春少年時的離奇異事所組合成的小說。

  篇名如下:1.〈紫陽花開時〉 2.〈夏天的匿名信〉 3.〈書籤之戀〉4.〈女人心〉5.〈朱鷺色之兆〉 6.〈朱鷺色之兆〉 7.〈枯葉天使〉
雖說是七篇各自獨立的短篇作品,但由於共同主題及人物之連串,彼此微妙的牽引,仍具長篇小說的趣味。

真正較人害怕的是從熱情冷卻下來回到自己的那瞬間,以及意識到自己是母親時硬生生從虛幻夢境中清醒的那一剎那。
毫不猶豫、當機立斷的做出了結。成功的女性都能作到這一點,因為她們明白,負面的東西只會產生更多的負面而已。
時代會變,流行歌曲也會變。可是,人們感受的幸福卻是古今相同。

異色感十足

  
光球貓 朱川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