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人節做個香蕉巧克力起士蛋糕吧 
「男人的料理」 指導員:土屋 敦 刊登日:2007年02月02日 
 


  又到了情人節了。情人節的時候街上都瀰漫著一股巧克力的感覺。所以這次「男人的料理單元」、就來介紹巧克力蛋糕的做法。雖然、巧克力蛋糕有一點難度失敗的可能性也瞞高的、所以這次我們就教一個、基礎簡單做法的巧克力蛋糕。這次我教的是由巧克力加上起士與香蕉跟雞蛋混合而成的、取名為香蕉巧克力起士蛋糕(超普通…)。沒有加入奶油所以、是個低熱量的蛋糕。請大家千萬親手做做看。 材料(18cm的蛋糕模子一個)巧克力(可以的話用蛋糕專用的)100g mascarpone cheese 某某起士(或者是乳脂起士)100g 香蕉 2條蛋 3個小麥粉 15g 砂糖 70g 全麥餅乾 100g 無鹽奶油 50g 粉砂糖 適宜 ※蛋、起士從冷凍庫拿出來後要預先解凍成常溫。 ※蛋糕模子選擇使用上寬下窄的鍋子,用其他的模子比較容易做出失敗的形狀。 


做法

  

  首先用刀子把巧克力切成小塊,在比洗澡水熱一點點的溫水中隔水加熱溶解。
 
 


  全麥餅乾放到塑膠袋中用研磨棒或是食物處理機磨碎。
奶油用微波爐花40秒左右溶化、然後與全麥餅乾攪拌均勻。

  

  接下把材料放到模子裡、用像是高腳杯的底部東西、把材料壓平。

  

  如果巧克力溶解了,在加入mascarpone cheese混合自一起。
需要用到乳脂起士的時候,用微波爐加熱2分鐘使它變軟,然後用攪拌器攪拌成滑順的狀態,然後再與巧克力混合在一起。

  

  加入砂糖仔細混合,在一個一個加入蛋混合攪拌在一起。這時候在加入小麥粉混合成很平滑的狀態,最後在用過濾器或是篩網過濾。


  


  香蕉用攪拌器等物品大略的壓碎混何在一起,在放入蛋糕模子裡。然後輕輕的敲打蛋糕模子,讓大的氣泡從材料中跑出來。


  


  先用180℃烤大約15~20分鐘,在用降溫到約160℃在考20分鐘左右。(烤的時間請依你的烤箱性能做調整)。再還是熱的十後要拿出模子、然後冷卻。上蛋糕上面仔細的灑上細砂糖、就能上桌了。 

 

完成 

http://allabout.co.jp/gourmet/cookingmen/closeup/CU20070201A/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