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推理《夜蟬》北村薰

心思.情絲,如此細膩,婉轉如林間逐漸遠去的鶯啼
除了北村薰,我們再也難讀到這麼「美的」推理小說
北村薰揭露覆面作者真面目之代表作!
「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第二彈
榮獲第44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大獎!

書店裡的書本屢屢被倒放,
看似惡作劇的行為,暗藏的心機與惡意卻令人自心底發寒……
消失的白皇后竟然出現在冰箱裡,
緊張刺激的西洋棋賽局即將在輕井澤上演,最難解的卻是一聲「對不起」……
白天鵝姊姊竟然在情關上仆跌了,
醜小鴨的「我」能替她「剷妖除魔」,也替自己找到關於「愛」的答案嗎?

短暫的戀曲、堅貞的愛情、蹉跎的兩顆心……
那年的我,二十歲了,心情始終百轉千迴……
我,依然深愛落語,也依戀著春櫻亭圓紫大師……

本書分成三個短篇故事,延續第一集《空中飛馬》的角色,以升上大學二年級的青春女大生「我」為主角,搭配「我」的兩個死黨「江美」與「正子」,以及充滿熟男魅力的落語大師「春櫻亭圓紫」,針對本集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三個謎團,進行精采的推理遊戲。

本書計有<朧月的底層>、<六月新娘>、<夜蟬>,其故事簡介依序如下:

<朧月的底層>酷愛逛書店的主角「我」,有一天在書店裡發現某一區的叢書被顛倒放置,本以為是客人或員工不小心放錯,怎知這種類似惡作劇的情況竟一再地上演,讓「我」特別想要找出原因,於是向圓紫大師求助......

<六月新娘>「我」與幾名死黨一起到輕井澤的別墅渡假,在那裡除了盡情飽覽秋意的景致,在別墅裡大夥兒玩起了西洋棋與撲克牌遊戲,怎料,棋盤裡的一顆棋子竟不翼而飛,卻在意想不到的地點被找到,「我」決定找出惡作劇的人,卻想不出惡作劇的動機,在與圓紫大師的一次會面下,經過大師的提點,終於找到了一些線索......

<夜蟬>小時候,姊姊喜歡欺負「我」,有一天晚上,家裡飛進了一隻震響的蟬,把「我」嚇死了,「我」只好向姊姊求救。長大以後,我始終感覺在姊姊的陰影下生活。有一天又發生了一件事,我們姊妹倆總算坦然面對彼此,化解了心中那若有似無的心結......

若要舉個淺近的例子,在千元或萬元的紙鈔上面印人頭,據說是個高明的點子。如果上面印的是獅子,那想必製作假鈔的人會輕鬆許多。

生活推理,很無力。

  
算計 米澤穗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