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神經病大戰《彼岸》上 恩田陸

遙遠遺世獨立的孤島,螺旋狀的城市環繞其上
異域龜來的客人開啟死亡之門,跨過那禁忌的界限
回歸者是故人,抑或是……

在那傳說中可與故人重逢的聖地、死者現身的異域──Another Hill,每年都會舉辦「彼岸」之祭──亡者將於黃泉歸來,與生者再度重逢的日子。

「彼岸」期間,歸來的死者被稱為「客人」。

客人們栩栩如生,彷彿從未踏入幽冥一般回到世間。
客人們不會說謊,有問必會有答。

當地居民每年熱鬧迎接「彼岸」,慕名而去的人亦絡繹不絕,其中有人想戳破謊言,有人想研究幻象,有人想再見心愛的人一面,有人想解開殺人命案之謎,更有人,懷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前去。

東京大學研究生純一郎抱著懷疑之心,跟著一群遠親來到這個島嶼,卻在入島的當天遇上了令人驚駭的鳥居命案,眾人驚慌失措,不安的因子悄悄侵入人心。

純在接觸到島上種種的詭譎習俗、又遇到一個個「客人」之後,心中的信念開始崩潰動搖。而此時,連續殺人事件蔓延開來,在不會說謊、能指證凶手的「客人」口中,驚人的真相為何?


  看完未寫心得。

  
彼岸 恩田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