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日的蟬》角田光代
我偷走情人的嬰孩
用母愛虛構我們的人生......

這孩子不屬於我,但我可以給她更多的愛
就算墜入萬惡深淵,我也要為她留住那片美好風景

希和子與有婦之夫秋山相戀,有了身孕,遭秋山哄騙墮胎後,卻發現秋山之妻懷孕產下女嬰。希和子原本只是想潛入對方家中,看看女嬰的樣子,卻因為看到嬰兒清澈純真的眼睛注視著自己,和那無邪的笑容,再也放不開她溫暖的小手,最後決意擄走她,想永遠保護她。

希和子替女嬰取名薰,自此展開逃亡。她心中的母愛愈生愈大,只能不斷捏造故事,閃避旁人的好奇,逃出警方的搜捕線。唯有扭曲現實,她才能逃、甚至活下去。

沒有血緣關係的希和子與薰,漸漸發展出親密的母女關係。冬去春來夏又至,蟬聲唧唧,猶如希和子心中的紛擾。她們的二人生活會怎樣開展?是否終究像短命的蟬,轉瞬即逝?

蟬在土中七年,破土而出後卻只能活七天
但若有一隻蟬跟夥伴不一樣,獨活了下來
那麼她感到的是孤獨的悲哀,還是看到嶄新風景的喜悅呢?

一個鑄下大錯的女人
一個尋找自我的女孩
孤注一擲的愛譜出了命運二重奏

  這本小說跟《恣虐的樂園》有一點相似,主角偷偷抱走別人小孩,之後發生的故事。看完未寫心得。

第八日的蟬 角田光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