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Liqueur風味的完美巧克力蛋糕 gâteau ganache


「ホームメイドクッキング」   ガイド:黒田 民子  掲載日:2003年01月15日
 
 又到了情人節的時候了♪
各位大小姐們心中有沒有重要的人存在・・・不是情侶也沒關係!
家裡的成員、送給對方一個代表自己心意的巧克力也是很棒的禮物?

今年向gâteau ganache挑戰看看!!
gâteau在法語裡面是、烤過的蛋糕的意思。ganache是、由生奶油與雕刻過的巧克力完成的。
這個蛋糕是由、覆蓋著糖漿的海綿蛋糕為主體、在大量的覆蓋上可可亞粉來做裝飾、是種大人口味的巧克力蛋糕。
吃著冷食巧克力蛋糕的、與喜愛的人共同度過那美好的片刻☆
 
゚'・:*:.。.:*:・'゚☆。.:*:...:*::・'゚☆。.:*゚'・:*:.。
   
材料
約25公分見方、大約1公分厚的海綿蛋糕為主要材料:低筋麵粉120g(要仔細篩過兩次)、精糖120g、全蛋4個、奶油25g、牛乳25cc、vanilla essence少許

做法
 1・在碗中加入四個全蛋、輕輕的打出泡來。加下來用約30度的隔水煮法、在加入少許的精糖、 然後打泡直到變白為止。最後在加入少許的vanilla essence。
   
   
2・加入少許的剛剛經過過濾的低筋麵粉、從底部上面大幅度的攪拌來混合
充分的把空氣打到裡面、不能留下粉粉的感覺要確實的攪拌均勻。
接下來加入牛奶跟奶油加入後要盡快的攪拌均勻   

3・在平底鍋上舖上塑膠套、在上面舖上我們的材料
四個角落都要有材料覆蓋平平的舖在平底鍋上面


     
   
4・預熱180℃打開來考10分鐘左右

5・等到有點烤焦的顏色就可以了、從平底鍋上面拿出來等他冷卻
這就完成了海綿蛋糕主體了


待續

 



゚'・:*:.。.:*:・'゚☆。.:*:...:*::・'゚☆。.:*゚'・:*:.。   
 
★ganache的材料:半牛奶巧克力200g、生奶油150cc、蛋黃1個、クワントロ兩大匙

1・鍋子加入生奶油煮到沸騰。
在加入已經先切好的巧克力、然後好好的攪拌均勻 


   
2・在已經攪拌的好的材料中在加入蛋黃然後在好好的攪拌、等到巧克力攪拌半程有點鮮豔的感覺後等15分鐘給他冷卻



 3・在巧克力奶油中加入クワントロ、然後用攪拌器好好的攪拌到起泡



★糖漿的材料:水80cc、精糖20g、クワントロ兩大匙
在鍋子裡加入水跟糖、煮到沸騰後在給他冷卻。冷卻後在加入クワントロ

在拿出剛剛做好的海綿蛋糕從底面分成4等份




 終於到了最後的修飾了。

到目前為止的時間、大概花40分鐘就能完成了。
修飾的重點在於能否在ganache平整的塗抹。
右邊的圖片、就是經過好好的修飾在從蛋糕的周圍好好的切過。
就能像是外面賣的商品一樣記美麗又好吃了。
再上面加個時髦的彩帶、 也不要忘記加上今年的祝福語♪ 

゚'・:*:.。.:*:・'゚☆。.:*:...:*::・'゚☆。.:*゚'・:*:.。
   
1・我們使用刷子塗上糖漿、在海綿蛋糕上面大量的塗上   


2・在ganache上面塗滿包圍糖漿、需要均勻的塗上3mm左右

  
 
3・塗完糖漿的ganache、小心不要破壞到然後給他重疊在一起   

4・好好的修飾蛋糕的邊緣、側面的地方也不要忘記 

     
   
5・等到充分的冷卻之後、再灑上可可亞粉

6・等到全部完成之後、在冷藏之後就能享用了! 



     
゚'・:*:.。.:*:・'゚☆。.:*:...:*::・'゚☆。.:*゚'・:*:.。 

那麼、今年的愛情紀念日、是不是變的很直得期待呢?
親手做的gâteau ganache一定能帶給各位大小姐夢幻般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