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第十四道門》尼爾.蓋曼

每個家都有一道上了鎖的門。
千萬不要好奇去打開它,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門的後面將通往哪裡……


如果心裡很害怕,卻還是不顧一切,努力去做,那就是真的勇敢。
我才不要要什麼有什麼,也沒有人會要什麼有什麼,真的沒有。如果我要什麼有什麼,那還有什麼好玩的?什麼都稱心如意,就什麼意義也沒有。東西到使手了,然後呢?

  這本小說我先看了電影再看小說,電影多了一個角色,一個男孩。大致上,沒什麼差距,我會比較推薦電影,那電影是《耶誕夜驚魂》team拍的,動畫水準很高,值得一看。
  小說方面,我討厭這個翻譯名稱,有點文不對題。你可以想成《愛麗絲夢遊仙境》被命名成「兔子洞」之類的,兩個是很類似的童話。

第十四道門 尼爾.蓋曼 愛麗絲夢遊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