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膩的科幻愛情小說《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加納新太‧新海誠

夢想與現實交錯而過 如詩般的淡淡哀愁

像我這樣失敗的成年人,大概都是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辦法為自己創造一個精采的童年。
光是只有這樣的觀感沒辦法構成交往的條件吧!男女之間交往的真正要素,我覺得應該落在更重要的關鍵上。
在認識拓也之前什麼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完成的,對於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這種事情從未有半分懷疑。
對每個人而言,他們心中都有不知不覺中忘記的事;有想忘卻忘不掉的事;還有絕對不能忘記的事。
這個世界也許可能會朝各種不同方向發展,因而醞釀出不同的未來。這種可能性就隱藏在這個世界的夢裡面,我們將這些不同的可能性稱之為平行世界,或是分歧宇宙。我們把硬幣彈起來之前,那另一半反面的可能朝上的結果究竟到哪裡去了?
一個女孩的記憶、思緒,還有情緒,全都在這份重量之中倚在我的肩膀。我有些緊張。
這樣的生活中我偶爾會因為太過安逸而感到恐慌。這種反應也許是因為我過去總是在命運的壓迫之下,不得不違背自我意志的生活方式。這樣恐慌讓我在不知不覺發現自己的心靈變的乾涸,就像一片逐漸融化的雪原…
我不斷告訴自己我不寂寞,但是事實並非如此。這樣就好。讓所有的寂寞與悲哀都隨風而逝;我就這樣朝這一條透明的軌道前進。
忘記的事情其實就等於從沒有發生過。

  大學的時候看這部電影,有看沒有懂,看完小說之後才算了解這個故事在講什麼。主要是個愛情小說,當初看的時候也這樣覺得,但一直不懂倒底再演什麼,原因就是這是個平行架空故事。裡面很多設定跟現實很像,但是有點不同。而且故事中間,有科幻的成分,如果不是日文很好的人,很難聽去裡面講的單字,也難怪我當初看的時候幾乎完全看不懂。
  這類型的故事算是我比較沒那麼喜歡的,因為這類人物很少的小說,讓我感覺很沒有真實感。不過這是架空故事,也就不追究了。人物少的小說一定很難避免人跟人之間的關聯改變,譬如這個小說裏面的三角戀情之類的,實在太老梗了。
  這本小說從電影改編過來,整體上比較接近輕小說,沒有多餘的道理,講的是青春、愛情、科幻、飛機。就像漢堡、炸雞、雞排、珍奶,年輕人最愛的組合,豐富中帶著平凡,算是很好讀的小說。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加納新太 新海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