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赤朽葉家的傳說》櫻庭一樹

赤朽葉瞳子,一個自認成長過程沒故事可說得平凡女孩;
家族的輝煌過去,是她唯一的驕傲。一天,外婆萬葉臨終前
竟然告白:「我曾經殺了一個人,但並非心懷惡意………」
為解開外婆的秘密,她開始探尋家族種種光怪陸離的
傳說與人物,一步步接近真相的同時,她也找到了生命的方向……

小村莊看似平靜但暗潮洶湧,外頭的世界正歷經大動盪,
赤朽葉家的女子,
也捲入了翻滾不停的時代狂潮……
這是她們輝煌又奇異的故事,
也是日本過往傳說與現代的縮影。
這端是不可思議的初戀故事,那端視國家的命運與未來。

讓你悵惆落淚之後微笑,愛與希望留在心底。
歡迎,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八岐大蛇是本地自古以來的傳說,古事記裡也有相關記載。據說八岐大蛇有八顆頭和八條尾巴,口能噴火。
出落的像是朵花得真砂,就在少爺的指染中度過青春歲月,不過這些都已經過去了,萬葉認識的真砂像是行將枯萎褪色的花朵,僅存的幾片花瓣正緊抓著花萼不放。
其中有漫畫家和編輯間彼此的信任,有男人和女人的友誼,就像是耍猴人和猴子之間那條重要的牽繩。然而兩人在迷失中失去彼此,原本緊緊相繫的手一旦鬆開,就在也無法牽起。
某種意義上,這個家族沒有男人,也沒有女人,一切全由血緣主宰。因此在這張洞房夜的床褥上,也不存在女人。
能在業界存活下來的,往往都是「需要錢」或是「夢想發大財」的人。
許久之前萬葉曾經寓言,也許有一天女人不再將養兒育女視為幸福的歸宿。

  很多人嘗試在奇幻的故事中加入推理小說得要素,像是「平行世界的殺人事件」。這本小說也有點這樣的感覺,處理方式蠻特別的,小說裡面時代拉的很長,屬於三代的小說。這種時代背景長的小說,再加上奇幻和推理,我覺得還蠻煥然一新的,而且兩者的並沒有存在於同一個時間,所以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這個故事非常的好讀,故事沒有特別的複雜也沒有太多人物,因為是基於真實背景下的故事,所以沒有特別的突兀。人與人的關係其實沒有特別的,主要的就是家庭關係跟愛情吧。算是很大眾的故事,蠻適合推薦給別人看。因為作者之前是寫輕小說的作家,所以整個故事沒什麼刺激的算是「有趣」取勝吧。之前,看過一些三代的小說,有些梗會太勉強,常見的有「超過20年的仇恨」像是這類長時間的梗,是很不合理的。時間能改變的事情太多,人也很難集中注意一件事情這麼久。這個《赤朽葉家的傳說》在三代的故事裡,並沒有特別的連續性,這點算是優點也算是缺點吧。缺點就是很難吸引重度讀者吧,可能會覺得梗少了點。

  還有,就算是老婆婆有預知能力也太誇張了,對我這已經超越日常小說的範圍了。這本就是本三個女主角,三個傳統女性,附加超能力,暴走漫畫家,少女偵探,附贈上數位砲灰男人等於一本趣味故事書。

赤朽葉家的傳說 櫻庭一樹 少女偵探 漫畫家 超能力 八岐大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