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小說《信長之棺》加藤廣

在日本,不論是誰都太驕傲自滿,裝腔作勢。一旦有情況發生,又都是這副模樣。只要遇到新的事物就沒轍,真是丟臉。


  最近看得小說真的越來越偏了,這次看得是歷史小說。講的是日本戰國時代的織田信長在「本能寺之變」後,為什麼沒有找到屍體?我看的蠻快得,因為我看到講得太細節的劇情我都跳過,中間還好幾度睡著。其中,有很多囉唆的歷史說明。這樣的小說很難融入劇情,因為實在太多細節,也太多人物。如果沒有對日本戰國時代有基礎,一定很難讀下去。很多角色都只提到一兩次,很多人根本就不認識。作者只能簡單介紹,但這樣也使得小說變得很囉唆。我強烈建議看之前先去玩玩「戰國無雙」或是「戰國巴薩拉」,至少對一些重要角色有個印象再看。
  信長這個人爭議很大,但是在日本的現代化後他的地位變得很高。當初在日本在「明治維新」的時候,就很效法信長對外開放的態度。歷史人物的評價常常也因為當代的影響,其實並沒有一定的解釋,畢竟當事人早就無法辯解了。



歷史小說 信長之棺 加藤廣 本能寺之變 戰國無雙 戰國巴薩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