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達人《蘇格蘭警場愛情遊戲》野島伸司

樽人愛上了在深夜漫咖中偶遇的女孩杏,但她卻對舊情人念念不忘
此時突然出現在老家蛋糕店的青年久喜,竟莫名的地成了樽人的戀愛軍師,
他把樽人的追愛行動比擬成「蘇格蘭警場遊戲」,
並告訴樽人只有二十四天的時間可以追到小杏!

如果距離在遠一點,像是非洲南極之類的,一切又會不同吧,在極端一點,好比是幾億光年?好比是對方已經死掉了呢?


他所寫得《論愛情》中,提到人熱戀的過程就像是「結晶」的過程,會利用想像力將所愛得人完美化。


我覺得他好像已經有一個年紀大很多的男朋友,看他的衣服跟態度就知道了。女生會在不知不覺之間迎合對方的喜好。


才說完喜歡人家,被拒絕之後馬上就在別的地方露出一臉色狼相的男人最差勁了?。


一廂情願的友情也許比一廂情願的愛情更叫人難堪野說不定呢!


從此之後,這二十年之間,你都得對小杏發乎情、只乎禮了,就像一匹脖子上掛了胡蘿菠的驢子,看得到吃不到。


在我終於污上耳朵的同時,也恍然明白,自己是一個多麼愚昧的偽善者。


這段時間不夠常的話,就會被認為是一個輕浮的女人


不管是失戀也好、意外死亡也罷,當愛情壽終正寢的時候都是一樣的。


當小杏終於從傷痛中走出來的時候,如果身邊剛好有一個對這件事一無所知的人,也許他們就會順利地開始交往。但那個人不會是我,只有我永遠也不可能成為那個幸運兒。


紅色就是當初那個熱情的你,不過也因為衝的太快而把地下鐵的車票給用完了。藍色是能夠冷靜地自我分析的你。綠色則是被小杏依賴的你,也是現在距離小杏這個怪到最近的一個。黃色就是嫉妒的你。黑色是強力的朋友。


她只是想要待在我身邊,尋求一點讓自己可以安心入睡的安全感。對她來說,我也許只不過是一個大型的兔寶寶玩偶。


當一個生命誕生到這個世界上的瞬間,便從那個巨大的生命源裡,分出一點細微的光注入那個生命體。不管是人類也好、動物也好、蟲魚鳥獸,都是如此。


也許你們現在很幸福,但誰不知道何時不幸會突然降臨,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把握現在,毫不保留地告訴對方你喜歡他。不要相信什麼永遠不永遠的,更不要被一些淒美的故事給騙了,現在就讓對方知道你有多麼喜歡他,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那麼即使有一天你們分開了,也能誠心地祈求彼此都能夠得到幸福,即使有一天戀人不在了,請相信他依舊是希望你幸福的,如果是真心地愛對方,一定會比任何人都還要為對方過著幸福的日子感到高興。所以,如果有一天失去了對方,不管在痛苦、在悲傷,還是要努力往前走,不要停留在原地,面對現實,重新開始一段新的戀情吧!對方不但會原諒你,也會替你高興的,因為他是那麼地喜歡你。為了讓彼此都能擁有幸福,分享所有的喜悅悲傷,現在就說出來吧!趁著還來的及的時候,告訴對方,我喜歡你。來吧!大家一起說,說我喜歡你。


  這本小說蠻不錯的,裡面的愛情觀念蠻符合現代人的想法。在愛情上面我不算擅長,也沒很有多經驗。但是聽過的例子還蠻多的,自己也有一些體認。追女孩子是要學的,這點不會錯得。有些人開始的比較早,有些比較晚,方式很多很多,失敗更是多的嚇人。我看這本小說裡蠻多東西值得記起來的,像是朋友跟戀人的差別,還有追女生有個期限的,還有五個警探。像是朋友跟戀人這點,有些人很會跟女孩子做朋友但是戀人跟朋友是兩回事,「日久生情」或許真實性並沒有那麼高。還有期限這個怪怪的因素,指的是女生對男生的觀感,第一印像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沒能在短時間內讓她對你的印象從凡人到產生情愫,大概以後都沒辦法了,因為習慣是情愫的殺手。還有五個警探,跟人交往不管男女都盡量不要只表現一種態度比較好,因為「無趣」。人生無聊的事情夠多了,沒必要多認識一個人增加無趣的時間。

  完全不造上面說得東西能抓到女生的心嗎?也可以。人有各種類型,本來沒有一定的道理,或者是說什麼解釋都可以。有時候找交往的對象常常會陷入「找外貌好的」、「個性好的」、「互有好感的」。尤其是最後一項,常常一開始都是這樣想。但是,上帝沒這麼善良,機率之神也不會這麼好說話。如果用這樣的前提根本就是跟自己作對,生命有限找更有效率的方式會比較快樂。戀愛的本質跟對象或者是怎麼找到對象是沒什麼相關的,愛情本身是在之後產生的。「誰長得很漂亮~」、「工讀生是正妹!」、「我喜歡○○○」像是這樣的行為,不能稱作是愛情。愛情本身沒有具體的形式,但是絕對是在互動產生,互動的行為,比起言語或是其他來的重要。想要抓住女孩子的心,這本身就是稱作是愛情,這是單方面的就是,如果對方能有類似的想法,那一定能產生很多互動,自然會有很多回憶。

  交往如果解釋的淺顯一點或許可以用改變對方的想法來解釋,這樣聽起來或許怪怪的。如果有一個女孩子你很喜歡,那你最想要知道的事情,就是對方也喜歡你。那你該做的事情就是改變她的想法讓她喜歡你,如果她不認識你。回過來想,你喜歡不喜歡這件事情就該不再思考了,因為重點不再自己,是對方的感覺。而你該做什麼?你就能好好想想上面的五個警探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這些東西或許沒這麼正確,但能幫助到你。

  就我自己的情況,因為我結束上次戀愛「非常」不順利,有點陷入類似小說裡講得ドM式的幻象回憶。唉~面對現實我會比較快樂,看完小說讓我體會深深。PS.最近朋友說我可以去當和尚了,蠻糟糕的。

happening timing feeling
蘇格蘭警場愛情遊戲 野島伸司 警探 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