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梗part2《怪物們的晚宴》桐野夏生

藉由十五年前的懸案一夕脫胎換骨的恐龍妹、
玩弄遊民於股掌間的外籍放浪女子、
不甘揮別有婦之夫的女作家、
各懷不可告人秘密的三名粉領族、
身如飄萍的文豪之女、
想方設法欲置繼父於死地的私生女、
遭遇學生意外身亡,不倫戀曝光,愛人離去三重打擊的女教師



沒有田口的世界是多空虛,分手的決心便轉為另腳下顫抖的無助,於是一切又再次從頭來過,這是地獄輪迴。


田口對咲子的熱度減退了。遲鈍的反應,缺乏誠意的態度


詩人比較清純,只有惡人才能寫小說


如果能不管會傷害到誰,把內心的所想、長年來努力試圖忘記的一切全都寫出來,不知道有多痛快。這種激烈的情感,不正是「浮島森林」嗎?


開始和赤木一起生活時,就是在直子這個年紀。藍子彷彿終於明白了,周遭的大人在自己身上看到了什麼。


  又是一本充滿負面能量的小說,桐野夏生的小說或許都是這樣吧。我看她兩本小說,寫得都是女性的惡,充滿了挑戰道德的劇情。這幾個故事裡的女主角,大多都是很違背一般道德的女性,算是凡詭異的類型。一般正常的生活中,會因為很多原因很多事情不能做,或者是只能做不能說,但她小說裡的人物,簡直是百無禁忌,都在亂搞。我想或許這是女性作者的一種解脫吧,就有點類似「欲望城市」那種想法,但更挑戰道德。
  偶爾會跟朋友聊聊女人的事情,像是物化女性的話題,或是講講女生跟男生有什麼不一樣。這是很容易聊得話題,但有時候也是挺沒有結果的。以前,我看過一些科普的書籍,講有關生理上的男女關係。看過後,會覺得男女是為了不一樣而「不一樣」,所以聊什麼不一樣,什麼公平的,其實都是空談,打發打發時間而已。為什麼說是為了不一樣而「不一樣」?那本書是用生理來解釋,生物因為壽命變長,環境變化大而產生基因的損壞,為了因應才有減數分裂的功能。當然,就產生了雄性跟雌性。這一切的過程都是為了適應環境生存,而所謂的對生活的解脫,本質上面可以解釋成已經對環境適應了。就是對雄性跟雌性的不需要了,所以很多所謂的女性主義者,都是不結婚的。
  我個人不太喜歡聽到女性主義這個說法,現在社會的女人同時扮演女性角色又要扮演男性角色,不覺得很累嗎?我們的社會相對於西洋文化是保守多了,像是我們的女孩大多還是不喜歡自己開車,還是不喜歡自己修理水電,也大多不喜歡重從事一些戶外運動。我看外國的文化,都覺得所謂的男女平等,不是男的變娘,不就是女的變man,我總覺得這個行不通。如果哪天社會變成女人都跟外國女人一樣有著強壯的身體,跟獨立的心靈,嗯~很噁心,很鳥。這樣如果不如男生娘一點好了,這個社會兩種同時都要真是要求,有夠拉賽。

怪物們的晚宴 桐野夏生 欲望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