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倫愛情《夜的盡頭》盛田隆二

他便像黑夜般永無止境地摩蝕每一個人。
但是當決則為定時,
她牽動著身邊每一個男人的心跳!

他總在深夜出現;她既清純又神秘的氣息,牽引好奇與渴慕的眼神。
他在大學畢業前夕戀上了她。原以為這只是一場短暫的愛情遊戲,然而他最終願意割捨家人、放棄前途與所有,與她隱姓埋名、浪跡天涯。他在夜裡看他的睡臉,心中發誓:「不論發生什麼事,我一定要保護她。」
她追求熾烈的愛,渴望長相廝守,卻不可得。當得到時,已經千帆過盡,不再相信。她決定斷然推開。

何時是她們再次相遇的契機?
何處是他們愛情的盡頭與出口?

男孩子真好,每次被甩就會成長許多。女生就不一樣了,會越來越糟。

  愛情小說的梗就是詭異的男女關係。這真是鐵則,這本小說算是少數我看得男性寫得愛情小說,描寫得是不倫的愛情故事,1999年出版的小說。主要是從男性的角度寫出軌的三十出頭年輕女性兩人的關係變化,情色的描寫並不算少。看得出來是連載的小說,從開始到後來的寫法也有改變,有小小地斷層,或許是寫到後來沒有梗了吧。主角俊介跟女主角裕里子,看名字就覺得蠻古老的ㄏ,俊介大致是定位成一般人,而裕里子從一開始就強調身材很好、罩杯很大、皮膚很白,我覺得前三分之一重點都在於「裕里子是個見了就想上的人妻」,關於這點你應該能深深體會這是個偏男性看得愛情小說,也或許是我心術不正只看這些吧ㄏ。
  這本小說好看的部份大致上就前二分之一吧,有收尾並不好。也可以說不倫的小說,要收尾實在太難了。不管是好的收場,還是悲劇,看起來都怪怪的。這種感覺就跟現實生活發生不倫一樣,不管怎樣一定有一方是被害者,不可能是win-win收場,只能說不倫本身就是在玩火吧。把不倫這件事講得簡單一點就是搶別人老婆,如果沒有小孩還算單純,沒有小孩的情形就跟搶別人女朋友差不多,差別就是法律的問題。如果是女方主動的話,就是女人家裡的問題了,第三者的問題就少了。講搶女朋友這件事情的話,要成功一定要夠狠,如果不強勢,不扛起一切責任的話,問題可是一大堆。但故事的主角只是一般人,看不出是很強勢的人,一定是會產生很多不安的感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心裡都會。這樣兩個人一定玩不久,如果要傷害別人的人際關係,還想著不得罪人的想法,根本是天方夜譚,如果要搞什麼不倫還是搶女朋友的事情,不如去多認識一些年輕妹妹,輕鬆一點,但沒辦法總有人喜歡挑戰難題。
  這個故事還有一個蠻詭譎的地方,就是人物的設定跟個性總覺得銜接不上來。先是正太這個人的行為我覺得根本就是亂七八糟,我一直懷疑作者是不是想留伏筆,結果後來也沒特別的劇情。再來就是正太的老爸的行為,更是很鳥,我很難接受這樣的男人會喜歡裕里子。女主角裕里子的個性我覺得更是詭異的地方,出淤泥而不染,少來了,我才不接受。總之,裡面很多人的設定,我總覺得充滿了謊言,覺得到處都是為了後面所留的梗,邊看邊覺得不對勁。說明白一點,就是角色的形象散亂的,很難交織出一個立體的形象,如果這是個跨越很多年的小說就算了,但沒有故事只過了不到兩年。所以我挺懷疑是作者本身寫作發生了問題,或是被什麼影響了。

不倫愛情 夜的盡頭 盛田隆二 愛情小說 男女關係 不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