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行的意外性《宿命》東野圭吾

兩個從學生時代一路較勁,互相仇恨的宿敵,
兩樁相距十八年的離奇命案,
牽扯出影藏其中不可見的「命運之繩」……

像是跟人接觸時,會有許多話題,例如人問起我是否喜歡歌舞伎,其實我現在談不上好惡,因為我根本沒注意,那是我不擅長的領域。但是我卻不會這樣說,我反而會回答說:「我有興趣,我想去觀賞一次!」即使沒興趣,也絕對不說出口。

以切除連結左右腦的併扺體進行各種實驗之後發現,目前醫學界認為右腦和左腦可能存在不同的意識。

會不會是基於某種原因知道了真相,一時不小心說溜了嘴呢?

  1990年的作品,現在讀還是很有趣。東野圭吾很擅長編劇情,這本小說的劇情都不算是特別,但是編的好一樣很棒。有三個主軸,一個過去的命案,再來是十字弓的命案,再來就是主題《宿命》。十字弓命案其實很單純,可以說是個幌子吧。再來是過去的命案,算是帶出主題的案件。鋪成了很多在過去早苗的案件,但最後用了無敵的老梗,回歸到主題。雖然是老梗,但還是相當的好看有趣。

  東野圭吾大多數都相當的有趣尤其是「最後一行的意外性」,更是他所善藏的。如果有人想看推理小說大多我都直接推薦他看東野圭吾的小說。也不全是我喜歡看他的小說,他的小說實在商業性夠強,推薦給一般人事最合適的。用形容詞可以講有梗,有點。比喻可以說是有大胸部的美女,吸睛。不過現實生活中我鮮少遇到會看書的人,尤其是文學類的。我也不是特別愛看小說,只是好死不死現在的生活沒什麼東西可以打發時間,我也不可能休息時間也看程式吧。今天,也因為沒什麼特別好做的,只做了整理房間、洗衣服、看小說,一天看完兩本400左右的小說,這樣算宅男嗎?我也不知道。如果要買小說還真的蠻貴的,用買的話兩本最少也要快600吧。有時候雖然會完全忘記看過什麼小說,但要買回家還真的買不下手,這時候覺得圖書館真是神給我們的寶物,哈。

宿命 東野圭吾 宿敵 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