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發很多《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伊坂幸太郎

過去、現在、回憶 生、死、轉世 究竟能如何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外國的諺語「惡魔沒有畫上的黑。」意思似乎是無論在怎麼壞的人,還是會有某些善良之處。

「當政治家犯錯的時候,這個世上對的事情全是錯得。」

在我親眼看到之前,等於什麼都不存在。我是這麼認為的

  題外話,12月29日下班刷卡也中槍。在計中卡鐘的旁邊有人在接吻,看到真的讓我很幹。要知道我今年下班回家的路上已經看過兩三次了(機率大於百分之一),沒想到年尾剩沒幾天還要中槍,真是讓我瞎的很徹底。(大學時我也幹過哈)
  如果我要成為作家,我會想模仿伊坂幸太郎的風格,他是我偏好的作家之一。有種作家專門寫有趣的小說,劇情沒有太多的起伏,但是內容特別。譬如,詐欺這種犯罪,簡單講就是騙錢,沒有特別的殺人放火什麼的,可以著力的地方大概就是心情氛圍。有些作家可以把詐欺的鬥智編的很複雜,有些可以把動機寫得亂七八糟,也可以把人際關係寫得亂七八糟,伊坂幸太郎的寫法我猜會把時間軸搞得亂七八糟。讓人摸不出頭緒,他算是編這類高手吧,內容倒是都塞一些青春的東西。
  伊坂幸太郎有他的風格,像是這本《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角色,難逃輕浮的感覺。這也是他的習慣吧,為了區分角色跟角色的特色,常常會這樣,現實裡其實很難啦。還有,要寫完成這種「趨勢轉換」類的小說,最常就是故意留空白,莫名其妙的線索,錯誤線索。這本算是錯誤線索吧,封面本身就是錯得,並不後來的真實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