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你的價值觀-平安壽子《非比尋常的一天》

  新鮮萌發的生命力,煩悶日常裡的一彎綠洲。

  這是我看的第二部平安壽子的作品,他的劇情我還蠻喜歡的,特色就在於輕鬆的價值觀。我想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書中的價值觀,但是能夠了解不一樣的邏輯,我認為也是門很高的學問。社會上面怎樣的人都有,但是能夠理解自己的人就只有那一小戳,也可以說是與自己類似的人只有一些。年紀越大要接受新的觀念,常常會感到時光變遷。或與從小說中間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想法,對自己也是成長,畢竟每個作者的風格都不同。
  這裡面幾篇短的小說中,有一部讓我比教有印象-〈愛與被愛的人〉。大致是敘述一個成年男子與年輕女性外遇,因為是外遇所以劇情的走向就是男人認為外遇的女人很賤,畢竟主角是難的。當女人懷孕的時候當然想要分手拿掉,而且不希望關係繼續。當女人一副不在乎就直覺認為女人很賤,當下就認為理所當然。
不過有趣的就是劇情不是這樣,何嘗想過就算是會外遇的女人也想好好談每次的戀愛?也許事情不是一般人的觀念,也許當遇上可以真正接受外遇的男人,女人才願意奉獻??我想這是我沒想過得,但是讀來也是蠻有道理,著實讓我學習了。越有自己想法的人,或許能事前了解知道很多事情,但是人心可能沒有這麼好掌握,時時挑戰自己的觀念應該是件好事。
  時時檢討自己,時時傾聽別人-就跟Code Review一樣(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