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小事構成的生活
  人的觀念實在是很微妙,怎麼說呢?有一個朋友他有記帳的習慣,記帳是個不錯的好習慣,不過雖然是一種不錯的習慣,會做的人有多少?百分之一還是百分之五?沒有研究過誰也不知道,像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情,如果沒有概念還是沒有概念。朋友他記帳的目的就是為了知道生活開銷花到哪裡去了?如果沒有紀錄自己的消費我想會知道自己了多少錢的人,可能少之又少。
  記帳讓我想起了上市公司的經營方式,一個上市公司最重要的就是財報,有才能上市,漂亮才有人投資。會計師對公司的重要性就在此,尤其對上市的公司,怎樣做出一個合乎標準的報表,可不是一兩天就能生出來的。記帳的習慣當然是好的,有指標才能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對還是錯,就像是每個國家都有所謂的主計處,整天在算一些指標,其中財務更是其中的精神,並進理性的思考才能帶給自己永續的財富。
  我自己只是個小小的上班族,每個月拿著變化不大的月薪,這樣的生活我實在無法產生多大的夢想。雖然日子也是過得去,但是如果能抱著小小地發財夢,我想也是無可厚非。所以我會看股票,做做輕鬆賺錢的夢,但是事與願違,很慘ㄎ。還是乖乖學習開源節流才是正確的,在股市裡面常常聽到人要脫離人性,才能致富。在生活中好好工作,乖乖跟著社會的紀律,管理自己的欲望,就算是小小地勞工階乘,也是能好好賺錢。我父母也是這樣上來的,乖乖有樣學樣能努力前進。
  朋友他也有在投資股票,他在他的記帳本中把股票的規成一種帳戶,也就是紀錄他的總值,而不是記現值。對於算成本比較容易,但是誤差還蠻大的。他說了一句蠻有趣的話,他講交女朋友的花費也是分開記成另一筆種和,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這樣才能有停損點,真是服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