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到現在工作也一小段時間了,職場畢竟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雖然是一定要經過的歷程,但還是懶懶的,當兵真是害人不淺阿。

  其實我是個很怕生的人,當到新的環境我幾乎是部會講話的,當然我去上班也是很少話的,其實我一點都不算安靜的人,但有條件式的,我不喜歡像是討論的感覺,像是兩個人聊天就很OK,如果要4.5個人以上,我可能就懶的說話的,不喜歡出風頭,通常人家給我的評語都是一些負面的,當然我不是笨蛋,這都算缺點,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定性的影響,如果不改的話可是會影響很大的,像是人家說的"個性如果不改,一世人騎摩特車"。以前的朋友本來不熟的,我去認識之後的想法都是"沒想到你這麼會拉塞","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之類的。當然這總情形也不是一天兩天了,要改想想也挺麻煩的,我不是個HIGH TESION的人,你要我一直很有活力要跟人講話,難阿,像你要我去關心別人過的怎樣,我到覺得會打擾到別人,安安靜靜的休息不是很優嘛。我承認我是算怪嘎,你已為我會不知道嗎?我也活了1/3的人生的,自己是長的怎樣心理也有個底了,其實每個人心中多多少少也是如此吧,差別只在於有些人滿足於現狀,有些人還有成長的空間,有些人生活有了改變必須拿某些事物區跟人交易,這些當然都沒是非對錯,自己在合理的範圍內都是可以的,是合理喔...只要市你的生活環境裡的人接受就可以了,也不太需要標準太高,這世界是很大的,不可能每個角落你都有機去會體驗,在這世界上有些永遠也不會成功的,你想變成王又曾,可能要沒機會了吧。

  超極大離題了,如果你想看這麼無聊的網制的話,你可以多了解我一點點,ㄏ....但你想了解一個搞怪的人可是很難的,想當初我媽再我5歲的時候就叫我"搞怪",你就知道我的個性有多ㄋ一ㄡˋ了,大概跟魯夫的二檔差不多了。上班其實也不是很困難的事情,我問問其他人的意見,別人的意見當人比我這菜鳥有參考價值,大致上都是說工作不錯,我覺得也還OK,我可能是信心不足吧,總覺得不太適合我的個性,我完全不是個積極的人,如果別人搶的東西,我反而懶懶的,你想想這樣的人會有成就嗎?辦公室的文化,恩...不是很適合這樣的人,我也想過朝別的方現走,但是俗話說的好"沒見棺材不掉淚""打斷筋骨相反勇""我不入火坑誰入火坑""賊船才是好地方",如果沒有好好輟折過,不知道他的好阿。先選的大家要的如果不能自然會有結果,我們也不用想太多,我又不是主管,如果我自己離職還是違約耶,要給錢的阿。

  我不是很愛說話,也不擅長交際,做人又沒禮貌,又很自大,加上又很懶惰,優點沒幾個,恩...慘阿,當初會去找工作完全完全是因為分手的因素,當初想法是不能在去煩對方,所以一定要有事情做,一方面也是想整理心情,但是面試的時候人家都會問為什麼找工作之類的,面試官:你有什麼人生規劃。 我:我走上機率裡最有可能的人生道路就是我的規劃。 面試官:(無言) ㄏㄏ其實就是沒規劃啦,後來會上都是先準備好虎爛他的,講的完全不正確,總比被打槍好吧,其實這種鬼話不是在工作很常見的嗎,人生裡面真的有價值的時間,就那麼一點點,其他時候我們都盡一切能力去填滿他,當然大部分是重複的,這也沒辦法,樂在其中最重要了,加兔耳朵。

  現在我有點懷疑我的個性是不是有點改變了,好像不像以前那麼的安於現狀了,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了,也許是當兵的影響,我也不清楚,總之有點想改變生活步調,做一些不太一樣的事情,不然總覺得瞞無聊的,無聊的時候人生就飛逝阿,太浪費了,很想在生命的木頭上多留下幾道傷痕。

  當然在工作會想一些新人物加到生命裡,有關心人的組長,還有公事上很嚴肅的課長,還有早我一個月進去的認真男,早兩個月的老球皮,兩個職場老手外加兩個中間份子,還加一個實力派的男人,都是很好的人,現在我是瞞閒的,等工作多了自然互動會多了,其實道理我都懂啦,只是懶而已,聽到這樣的人通常都是分兩派,一是覺得很賊,二是懶的理你,看你是哪一種了,每個人一定都會遇到像我這樣的人,想想我跟你的基因差不到億分之一,要在遇到相似的人是很EASY的,如果你能搞定像這樣的人快來找我吧。這樣我就能為你売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