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小說-看守者之眼
橫山秀夫

我有一雙經年累月培養的眼睛,能看到你看不到的真相;
我想要守護的信念,即使你不相信,我也會賭上人生。證明給你看……

剛剛殺人的人,不會一天比一天有精神,只有可能越來越瘦。

身體受到的暴力傷害,不只是傷害到身體,也會傷害道心靈。

女人有時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惜做出像妓女般的行為。

辭職換工作的極限,過了三十五以後,就很少人辭職換工作了。

軟弱,有時也是一種罪惡。

  這是我弟一次看到橫山秀夫寫警察以外的小說,警察的故是在我感覺是較容易的。殺人事件的搭上警察是比較合理的,一般人的身邊發生殺人事件,要描寫的感情幅度要比警察有難度。如果殺人的故事沒有深度的感情,那人就死的不合道理。

  這本是六篇短篇小說集結而成,其中幾篇跟警察無關,無關警察的這幾個故事,在描寫動機上面,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如果有多的描寫看起來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