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式站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drawing_transfer/9258.html
Pc home下載
http://perso.orange.fr/pierre.g/indexgb.html
Xn view 免費的影像轉檔專家
對於美編或者有相關需求的朋友們來說,一套功能完整的影像轉檔軟體是相當有必要的,而 XNview 不僅免費且功能更是許多商業版本的軟體望其項背的。
XnView有很好的功能,像是絕大多數的影像轉換,都能一次達成。前幾天發現他也可以做多圖片的合併,感到非常不錯,喜歡免費軟體的人可以試試看。

XnView v1.82.4裡的合併圖片,本來是給全景圖用的,拿來給一邊的圖片合併也相當不錯。最大特色就是不用全部圖片相同大小,可以調整大小到同寬高。

首先,可以使用 XnView v1.82.4 本來就有的圖像轉化功能,如下圖其中的轉化,在轉中有個Transformation在當中有改變大小,計算一下想要的圖形大小,然後乘上你要的圖片數目。譬如我們今天要張寬度600px的合併圖排列成5*2,然後我們有10張圖形,那一張就是120px,轉換大小成寬120px,就ok了。









第二步驟使用附加圖片的功能,可以選擇垂直合併或是水平合併,如果想合併5*2那就先合併5張,在合併產生出來的兩張,就能完了。





步驟雖然不是很便利,但是能達到的效果不錯,限制又少,做出來的合併的相當不錯,參考看看吧。像是這張圖背景就是用下面方法來做的,再用PhotoCap 3.11來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